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第十六届中国(武昌)辛亥首义文化节文艺晚会上演

发布时间:2017-10-20 15:24:2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田群)信念薪火相传,梦想斑斓璀璨;喜迎十九大,神州欢歌响九天。10月19日晚,由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化局、中共武昌区委、武昌区人民政府主办,武昌区委宣传部、武昌区文化旅游广电局承办的第十六届中国(武昌)辛亥首义文化节暨“说唱新变化 喜迎十九大”文艺晚会在湖北剧院拉开帷幕。整场晚会分为上篇:首义精神,与岁月共长;下篇:创新手笔,谱时代华章;尾声:阔步在追梦路上,共三个章节。晚会以歌舞诗为主体,将情景歌舞、主题朗诵、戏曲联唱等多种表现形式有机融合,以歌抒怀,以诗明志,为观众呈现了一台难以忘怀的晚会。

1_副本.jpg


  武昌区是首义之区,在这里,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的成立前仆后继,那份勇敢和大义,始终砥砺着这座城市的豪情。晚会以情景舞蹈《缅怀》拉开序幕,结合配乐朗诵《有一种倒下叫站起》、歌舞《我们来了,武昌》,表达了我们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拼搏的豪情。

2_副本.jpg


  从三尺灶台柴米油盐的百姓生活,唱到十三亿中国人的同心筑梦,充满了歌唱幸福生活建设美好家园的江城豪情,一首由武汉打造的献礼十九大歌曲《中国同心圆》,开启了晚会下半场的篇章。

 

  从“一留一回、两个百万”,到首批“招才大使”的招募,再到聚集一批武汉新“四军”,近一年来,武汉的揽才聚智举措重拳叠出,热词纷呈,由武汉大学生带来的风采展示节目中国鼓《龙腾虎跃》、中国器乐合奏《丝绸之路》、大型声乐舞蹈《南湖秋月》、竞技啦啦操表演《绽放》、情景演唱《年轻真好》,充分展现了“留在武汉、成就梦想”由一句停留在嘴边的宣传导语成为了更多青年才俊的现实行动。

 

  由武汉“三朵梅花”刘子微、夏青玲、王荔合作完成的,根据京汉楚剧唱腔重新改编的戏曲联唱《红梅赞》,掀起整场演出的小高潮,观众们赞不绝口:“真是好听!以戏曲形式来演绎经典曲目,为节目点赞!”。整场晚会在大型歌舞《同心共筑中国梦》落下帷幕。

3_副本.jpg


  据悉,武昌区今年共组织“说唱新变化 喜迎十九大”专场文艺演出26场,书法展3场,通过歌舞、小品、诗词朗诵、书法展览等多种形式,深入社区、机关及辖区内企业、学校,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呈现广大干部群众享受丰收的喜悦,在满满当当的获得感中喜迎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