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洪山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上演高手对决

发布时间:2017-10-20 11:12:3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孙永军 通讯员张明飞)10月19日,洪山区首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武汉济慈安职业培训学校激烈上演。

  本次大赛由武汉市洪山区民政局、洪山区总工会主办,武汉济慈安职业培训学校承办。决赛中,12名选手通过自我展示、实操技能展示和理论抢答、视频抢答等环节竞相角逐,展现出养老护理员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的职业技能。

  据了解,9月初,本次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在洪山区关山街、卓刀泉、张家湾等多个街道的十余个社区宣传动员,线上报名和投票平台访问量突破38万人次,投票总数近7万,社会反响较好,引起业内广泛关注。

  9月底的预选赛参赛选手达80余人,共组建社会组织代表队、联合福利院代表队、康泰宁福利院代表队、卓刀泉福利院代表队、通惠福利院代表队等八个队伍同台竞技。后经过层层选拔及济慈安学校的专业培训,最终选出12名养老护理高手进入洪山区决赛。

  武汉济慈安职业培训学校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类比赛,将有助于提升养老护理员整体素质、激励广大养老护理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有效推动新形势下养老护理工作的创新发展。作为承办方,武汉济慈安职业培训学校将继续发挥自身的优势资源,力争做湖北省养老护理专业培训的领导品牌,担负起崇高的社会责,为我省养老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