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团省委组织各界青年代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并召开学习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0-19 16:05:36来源:荆楚网

22.jpg

团省委组织全省各界青年代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盛况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姚雪)10月18日,团省委组织全省各界青年代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盛况,并召开学习交流座谈会,大家难掩激动,说体会、谈感悟、话担当,现场氛围轻松而热烈。

  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张澍表示,聆听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内心激情澎湃,党取得的历史性变革鼓舞人心、科学性判断启迪人心,时代性思想深入人心,阶段性战略目标振奋人心,全局性战略布局凝聚人心。全省青联组织要迅速行动,不断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热潮。

  省学联主席、武汉大学学生会主席张植说,“省学联将以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指引,最大限度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学生,用实际行动回应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中铁大桥局七公司测绘分公司经理杜操说,一座座世界级中国桥梁的建成,“充分体现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我们有底气!”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青年教师杨永华说,总书记的报告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特点,即“务实重行的精神特质、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人民中心的为民情怀、心怀天下的全球视野。”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编辑李喆说,网络直播平台要以报告精神为指引,做好新网络舆论观的实践阵地,“引领网络直播行业提档升级走向风清气正。”

  团省委书记张桂华畅谈了自己聆听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初步学习体会。她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气势恢宏、大气磅礴,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报告站在历史、现实与未来的交汇点上,既立足于中华大地为中国人民谋福祉,又放眼世界思考全人类的命运,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主题,充分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生动实践。这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探索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纲领性文献,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头等政治任务,采取生动活泼的形式,组织引领全省广大青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张桂华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前提在学习,关键在深悟,重点在宣传,落脚在行动。要创新形式学,结合实际学,原原本本学,读原文悟原理,领会精神实质。要充分运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手段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工作,策划推出系列文化产品,广泛收集青年的强烈反响。省级青联、学联、少工委、志愿者协会、青企协等青少年组织都要创新学习形式、学习载体,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

  张桂华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进共青团改革发展,迅速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有效服务青年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坚持从严治团的实际行动,推动湖北共青团事业科学健康发展。

  全省各界青年代表和团省委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共10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团省委副书记金鹏主持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