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3强诞生

发布时间:2017-10-19 16:05:09来源:荆楚网

20.jpg

12名入围决赛的创客各展奇招,逐鹿创客天下。图片由大赛组委会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晓斌)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结束了北京的赛程,即刻转战上海,上海赛区选拔赛在中国(上海)创业者实训基地举行。12名入围决赛的创客各展奇招,逐鹿创客天下。

  除了精彩的比赛,现场邀请创业接力基金合伙人、中国知名天使投资人刘春松,英诺天使杨艳,上海中科计算机研究所所长、起点创投合伙人孔华威,苏铂资本创始人陈默,鸵鸟创投媒体创始人陈强,上海界石投资合伙人王其玉,投资总监张丽萍,武汉东科创星创始人许文娟,武汉东科创星总经理朱自芳出席本次的活动。

  东湖高新区招才局工作人员对大赛详情以及东湖高新区招才引智相关政策做了详细介绍,让上海的投资人与创业者对中国光谷的创投环境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看好中国光谷今后的创业发展态势。

  选拔赛采取 “5+3”(5分钟项目路演+3分钟评委提问)方式进行,由现场8位评委坐镇并现场打分,最终以分数高低排名,前三名晋级半决赛。

  上海选拔赛现场,评委所提问题都直指向项目痛点,大赛的高度专业性,让参赛者没有一点侥幸可言。不过,各路参赛团队也都有备而来,从容不迫地对自己的项目侃侃而谈,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智能办公解决方案”、“电力系统网络安全实验床研制与应用”、“JOKER”获得上海赛区的冠亚季军成功晋级武汉半决赛。

  赛后,“电力系统网络安全实验床研制与应用”项目负责人上海电力学院王勇教授接受采访时特别兴奋地说,“很早就有落户武汉的想法,还在今年7月特意到武汉大学进行了一周的交流访学,此次项目晋级正好到武汉联络项目落地事宜。”

  精彩的比赛、大咖云集,长三角地区的金融机构、创投机构、人才服务机构、创业媒体及创新创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优秀项目脱颖而出,让创客圈层惊呼本次大赛的规格之高,坦言参加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创新创业盛宴。

  10月19日上午,中国光谷3511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将回到主场武汉,进行最后一场选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