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昌工学院师生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入耳入心学以致用

发布时间:2017-10-19 10:04:08来源:荆楚网

武昌工学院师生观看十九大开幕.gif

武昌工学院师生观看十九大开幕会。许东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许东 雷雯慧 吴楠馨)18日上午9时,武昌工学院组织广大师生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会后,该院党员师生热议会议精神,积极分享了自己的体会。

  思政课部教师余胜任(中共党员):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内容详尽、立意高远,我作为一个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角度来看,体会主要有下面两点:第一、整个报告富含哲理智慧;第二、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阐述了许多新观点和新论述。对于这些新思想、新理念和新判断,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消化吸收,并准确运用到教学中去。

  艺术学院教师顾潜智(农工党):十九大开幕会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到要提高学生质量,提倡“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我认为,要培养一流的大学生就必须要有一流的教师团队,作为教师本身就应不断自我学习、发展并完善吸收先进思想,才能跟得上国家对发展教育的规划和步伐。

  经管学院教师陈萍(中共党员):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又一次指出要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作为一名教师,我在教育行业从事一线教学工作已经19年了,非常清楚教师的一言一行既会受到学生的关注和评论,也对学生素质的形成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报告中,习总书记还指出要提高国民素质。我认为作为教师有责任有义务端正自己的品行,敬畏高尚的师德师风,以身作则带动学生向高素质方向发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为提高国民素质尽到自己的责任。

  土木学院教师明杏芬(中共党员):党的十九大隆重开幕,对全面深化改革新时代下的高等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要努力提高教师专业素养,不断深化育人方式,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改革。教师教给学生知识的同时也要教给学生做人的道理,知识可能会遗忘,但教给学生为人处世的道理是学生一生的财富,会让他们终生铭记。教师要成为学生做人的镜子,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高尚的人格魅力赢得学生敬仰,以模范的言行举止为学生树立榜样,把真善美的种子不断播撒到学生心中。

  思政课部主任何春涛(中共党员):听完报告一是深受鼓舞,五年来的成就是极不平凡的,令人振奋;二是感动,中国共产党始终将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三是深感责任重大,作为思政课教师有责任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向青年学生进行宣讲和解读,激发青年活力,让他们主动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史莉洁(中共党员):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高等教育的发展给予高度的重视和正确的指引,争取更多社会力量办大学,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要充分对接需求、适应需求、满足需求,用创业促进就业,不断提高社会满意度,沿着十九大指引的高等教育改革方向前进。

  大学生党员黄金葵(2014级市场营销专业):我是一名退役的大学生士兵,在建军七十周年阅兵中我接受了习主席的检阅,亲口喊出了自己的忠诚。今天看了十九大的开幕,听了习主席的讲话,我对未来的前景更加有信心,更加有动力。我服役后回到学校学习,一定要掌握扎实的专业技能,毕业后更好地参加地方经济建设,尽好一个党员的责任。

  畲族学生党员雷鸣(2015级环境设计专业):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如同习总书记说的一样,作为大学生群体中的一员,同时也是少数民族党员,我们应当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学习党的政策纲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学生党员安禹溪(2014级会计专业):全程我怀着无比自豪的心情认真聆听了习总书记在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观看完开幕式,我对国家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充满信心,也极大地激发了我们学生党员爱国爱党的热情。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在校大学生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的主力军,要坚定理想,要有信仰,脚踏实地,珍惜韶华,积极投入到学习、科研创新和实践活动中去,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