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光谷将建湖北首个机场城市货站 企业办空运不出“谷”

发布时间:2017-10-19 08:45:59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杨然、通讯员张珊妮)18日,武汉东湖高新区与湖北机场集团签署协议,双方将合作建设武汉天河机场光谷城市货站。货站建成运营后,光谷企业在家门口就能办理货物航空运输进出口业务。这是我省首个启动建设的机场城市货站。

城市货站是机场航空运输服务的延伸,使企业能就近办理业务,节省货物运转时间,降低运营成本。根据协议,光谷城市货站将在东湖综保区口岸作业区内建设、运营,企业通过航空运输进出口货物时,无需往返机场办理手续,在城市货站就能完成交割。

今年1月至7月,东湖高新区外贸出口总值372.99亿元,同比增长41.79%,占我省外贸出口34.5%、武汉市外贸出口的62.3%。湖北机场集团董事长陈辉介绍,光谷外贸出口货物以手机、芯片等科技产品为主,具备货值高、批量小、时效强等特点,适合航空物流。光谷城市货站建成后,将为天河机场向全球拓展货运航线提供货源支撑,提升武汉市空港辐射带动能力。

陈辉表示,天河机场将开通欧美两条货运航线,力争三年内达到年货邮吞吐量50万吨,国际货运量占比达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