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昌区中华路街开展扶贫日活动 捐赠扶贫基金2.1万元

发布时间:2017-10-18 21:02:1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程志清)10月17日是全国第4个扶贫日,武昌区中华路街于当日上午组织开展“精准扶贫,你我同行”主题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爱心企业人士和机关干部17人到新洲区三店街东门村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一行人先考察了村级企业—黄贡米业的生产经营基地,向米业负责人询问了产品种类、质量和销售途径。查看了东门村的交通、教育和村民休闲基础设施,了解了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并向19户贫困对象送去了棉被、油等慰问物资。

  随后,在东门村委会开展了座谈,东门村负责人向一行人介绍了东门村的村情和精准扶贫工作推进情况。参与活动的各界人士慷慨解囊,共捐赠扶贫基金21000元,现场预定豆丝1000斤、糍粑2000斤、鱼面400份,捐赠科技类图书264册,慰问物资也由爱心企业承担。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为精准扶贫工作积极献言献策,一是脱贫要从思想上着眼,从产业发展上着手,一手抓思想教育去穷志,一手抓产业链求发展,实现农民兴业、创业;二是借助超市、电商等平台推介和销售绿色农产品,拓宽销售途径,擦亮当地特色农产品品牌;三是要继续倡导社会各界合力攻坚,为精准扶贫工作出智、出力,行善举、做好事,让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用积极参与精准扶贫、脱贫的实际行动凸显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