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中国桥博会11月在汉举行 600位专家齐聚建桥之都

发布时间:2017-10-18 09:22:42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丁傲岸 张静)昨悉,2017中国(武汉)国际桥梁科技论坛暨2017中国(武汉)国际桥梁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国桥博会”),将于11月4日至6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届时将有600多位国内外专家参会。“中国桥博会”由武汉市政府和湖北省交通运输厅主办,中铁大桥局、中铁大桥院、武汉城投等单位承办。

作为新中国桥梁建设发源地的武汉,集聚了桥梁建设的勘测设计、科学研究、工程施工、装备研发、材料研”。目前在建的世界上跨度最大的双层悬索桥—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世界上跨度最大的公铁两用双塔斜拉桥—沪通长江大桥,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均由中铁大桥局、中铁大桥院等武汉桥梁企业设计建造。

从今年起,桥博会将每年举办一届。本届中国桥博会,不但有桥梁工程领域院士、大师及专家学者同场交流,而且汇聚了国内外桥梁设计、施工、监理、咨询企业及相关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分享世界桥梁建设最前沿技术和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