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湖北工程:千帆竞进楚天阔

发布时间:2017-10-18 08:16:05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位于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的光谷公共服务中心。

图为:位于武汉市江夏区的上汽通用武汉产业园。

图为:烽火科技光纤生产基地。

图为:繁忙的武汉新港阳逻集装箱港区。

图为: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核心厂房于今年9月提前封顶。

图为:武汉乙烯厂区夜景。

图为:航天重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孝感生产车间内,363吨重型矿用自卸车进行总装。

图为:武汉华星光电产业园全景。

湖北日报讯 文/记者付勤 图/记者陈勇 张朋 通讯员肖劲松 付松 冯彬

一百年前,孙中山先生曾经在《建国方略》中构想了中国建设的宏伟蓝图。

如今,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这个蓝图早已成为现实。中国人民创造的许多成就,已远远超出了孙中山先生的设想。

伟大壮举写华章。今日之湖北,光荣与梦想仍在大笔挥洒,砥砺前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北继往开来,浓墨重彩写新篇。这是砥砺奋进的五年,是真抓实干的五年,是取得历史性巨大成就的五年。

全省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经济总量占比跨入全国第一方阵;千亿产业由9个增加到17个,一批重大工程取得重大进展,经济结构调整深入推进,高新技术产业迅速壮大,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节能减排任务超额完成。

我们看见光纤飞渡、电网飞架、乙烯管道纵横;看见郑万铁路、武九客专、武十城际等重大项目不断装点着荆楚美好蓝图;看见“当代之城”“未来之城”在不断生长,串联城市梦想,复兴城市荣光,打造有世界影响力的亮点之城。

唱一首澎湃的歌,讲述属于我们的蓝图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