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全国“脑血管健康中国行”公益活动在武汉启动

发布时间:2017-10-17 23:45:17来源:荆楚网
    

IMG_3769_副本.jpg

全国“脑血管健康中国行”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邱舒供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邱舒 王力军 吴先敏 陈四梅)2017年10月17日,全国“脑血管健康中国行”公益活动暨“脑卒中早期预警与脑血管健康管理项目”在武汉黄陂区正式启动。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国务院深化医改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傅征受聘为黄陂区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专家顾问。


  据悉,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制定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脑卒中综合防治工作方案》等有关文件精神,经“脑血管健康中国行”全国指导委员会研究决定,武汉市黄陂区被列入全国“脑卒中早期预警与脑血管健康管理项目”示范区。

 

  近年来,黄陂区委区政府着力打造“健康中国-黄陂版”,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通过创新理念、创新机制、创新服务,逐渐摸索出了一条符合黄陂区情、基本适应人民群众需求的“四方管理”(政府主管、专业机构直管、单位社区协管、家庭个人自管),“五项服务”(即保健服务、高危干预服务、疾病管理服务、康复疗养服务、需求管理服务)”的健康管理“黄陂模式”。

(作者:  编辑:罗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