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市投入6100万 开展城乡居民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17 23:41:58来源:荆楚网
    

IMG_3655_副本.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陈泉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10月17日上午,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了“开展引导城乡居民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工作”新闻发布会,为广大市民送上了一份文化惠民大礼包。

  据悉,到2018年,武汉市将投入6100万元财政资金,建立一套文化事业、文化产业互相促进贯通的体制机制,搭建一套完善的运营检测管理平台,使全市文化产品和服务更加完善,人均文化消费支出和满意度实现提升,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人才明显增长。并从2019年起,每年再安排专项资金4600万为文化消费试点工作提供持续的财政支持,从资金上保证引导居民扩大文化消费的常态化和长效性。

  本次在全市展开试点,是在去年武昌区试点成功经验的基础上,采用从公共文化“服务评价”到居民文化“消费积分”再到及时获取“消费补贴”的模式进行。市民前往公共文化场馆参观和参与公共文化活动,通过在“武汉文惠通”微信公众平台上注册、签到、评价、分享等方式获取奖励积分,积分可兑换成补贴金额,在指定的市内各公共文化场馆和文化企业进行消费。

  据悉,参与本次试点并加入“武汉文惠通”公众平台的公共文化场馆包括湖北省博物馆、湖北省图书馆、武汉博物馆、武汉革命博物馆、中山舰博物馆、辛亥革命博物馆、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武汉图书馆等。此外武汉市还将在全市范围内选择电影、图书、文化娱乐、文创产品、主题公园和旅游景点等五大类若干家文化企业参与试点工作。

(作者:  编辑:罗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