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黄陂乡村休闲游特色美食大赛总决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7-10-17 22:43:33来源:荆楚网
    

IMG_3688_副本.jpg

美食大赛总决赛启动仪式现场 陈泉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蔡华)10月17日,黄陂乡村休闲游特色美食大赛总决赛在黄陂汉口北隆重举行,由黄陂区各街乡区域赛晋级的74支参赛队伍为现场近万名观众奉献了一场无与伦比的美食盛宴。


  最终经过大赛组委会专家评审团的评定,来自李集街道的木兰云雾山大酒店凭借参赛菜肴《水库鱼头炖羊肉》获得了本届黄陂乡村休闲游特色美食大赛特色名菜组金奖;来自六指街道的林海农庄凭借参赛菜肴《糍粑桂花鱼》获得了本届黄陂乡村休闲游特色美食大赛创新名菜组金奖;来自长轩岭街道的木兰天池将军府凭借参赛菜肴《野菜饼》获得了本届黄陂乡村休闲游特色美食大赛传统小吃组金奖。

IMG_3759_副本.jpg

参赛菜肴《野菜饼》获得传统小吃组金奖  陈泉 摄

IMG_3715_副本.jpg

参赛菜肴《糍粑桂花鱼》获得创新名菜组金奖 陈泉 摄

 

  本届黄陂乡村休闲游特色美食大赛历时三个多月,18个街乡、近千名黄陂区景区、酒店及农家乐从业者参与其中。 自木兰乡木兰湖景大酒店举办黄陂区乡村休闲游特色美食大赛启动仪式暨木兰乡区域赛以来,先后在六指街道北湖水乡农庄、姚家集街道木兰花乡景区、蔡店街道锦里沟景区、长轩岭街道木兰天池景区、王家河街道木兰草原景区、罗汉街道木兰假日山庄、李集街道木兰云雾山景区成功举办了区域赛。8场区域赛共计有各街道筛选出的101家农庄(景区酒店)参赛,共计创作了 300多道菜品。

  区域赛的成功举办获得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新华网、中新网、长江日报等媒体发布新闻百余篇;今日头条等自媒体平台推送相关文章100余篇,累计阅读量高达500余万;微博微话题阅读量高达2000多万。

IMG_3748_副本.jpg

大赛组委会专家逐个品评菜肴 陈泉 摄

IMG_3768_副本.jpg

参赛菜肴经专家评审后供现场观众品尝 蔡华供图

  经过为期一周的网络投票,黄陂十大网络人气农庄(景区酒店)网络评选活动累计访问量高达400多万人次,收到40余万次有效投票。让众多网友了解到了黄陂的特色美食文化,并从100余家晋级参赛队伍中评选出了他们心中的十佳网络人气农庄(景区酒店)。最终杨氏三鲜、天兴花园酒店、林海农庄、长途酒楼、山水田园、蔡店街土家菜馆、田园牧歌、梦圆农庄、中盆渔家、泰辉农庄获得了黄陂乡村休闲游特色美食大赛最具网络人气十佳网络人气农庄(景区酒店)称号。

  通过举办黄陂乡村休闲游特色美食大赛,极大的提升了黄陂区参赛农庄、酒店以及街道的知名度,同时也让黄陂乡村休闲游进入了更多人视野。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170万人次游客畅游黄陂。品美食,赏美景。本届美食大赛是黄陂乡村休闲游的一大亮点。据悉在黄陂区推出的众多旅游产品中乡村休闲游深受游客追捧。体验乡村休闲生活,采摘瓜果蔬菜,享受土灶做饭的乐趣已经成为了众多游客游玩黄陂的首选。


  据悉,本届黄陂乡村休闲游特色美食大赛结束之后,黄陂区将继续举办黄陂旅游美食节等系列活动,并结合第十五届木兰文化旅游节,继续弘扬传承黄陂美食文化全,面展示乡村休闲游餐饮服务水平提升行动计划的成果。并且本届本届黄陂乡村休闲游特色美食大赛的优胜菜品除了会以黄陂区政府的名义命名外,还将由黄陂区政府推荐参与武汉市的美食大赛。

IMG_3764_副本.jpg

大赛获奖者与主办及评委代表合影 蔡华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