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南湖街“了不起的居民”众筹大赛签约仪式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7-10-17 21:54:1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慧红 郑杨)志愿服务众筹项目如何筹资?志愿服务项目如何落地?10月17日,南湖街“了不起的居民”志愿服务项目众筹大赛签约仪式在南湖街社创中心举行,29 家企业、单位在此参与线下认筹。

  南湖街的志愿服务众筹大赛除了街道为20个项目提供10万元资金支持外,自9月30日起在众筹网上开展线上众筹,17日当天活动现场,辖区企业和单位、社区及参与众筹的项目单位进行了线下认筹活动。

  此次众筹大赛的参与面广,启动后共收到45个项目主体申报的72个项目。主体范围来自高校、社会组织、志愿服务团队,超出了南湖街和武昌区。如"爱心义务家教"项目,就是来自湖北工业大学一群可爱的大学生们组建,为社会的和谐演绎了很多感人的故事。

  志愿服务内容接地气是众筹大赛的一大亮点,项目调研切合居民需求,切合城市建设,为文明城市建设和社会发展搭建了平台。如"为党增辉见行动"项目,都市桃源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的老党员们就选择城市文明创建难点--大量城市公益广告需要志愿者进行清洁维护,在决赛路演获得20位大众评审全数点赞,签约仪式上收到4家企业举牌,1家企业冠名。

  众筹大赛在活动方式上大胆创新,不仅通过项目方筹智,还通过线上线下筹资,并将进入高校筹力,点燃了方方面面的志愿服务参与热情。儿童自身、监护人应如何防范和和应对儿童性侵犯?为先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守护童年儿童预防性侵"项目获得了线下2600元自由认筹金。

  截止到10月16日晚,20个项目在众筹网上已获得1297人次资助金额 17022元,17日签约仪式当天线下分为自由认筹和冠名两个环节,当天共收到自由认筹的资助金额12000元,其中"守护童年儿童预防性侵"项目获得的资助金额最高,获得 7家企业、单位的2600元资助金;当天有"华锦社区巧手益+益"、"传奇机场前世今生航空科普大课堂"等8个项目收到7家企业、单位的冠名资金资助8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