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首义路街举办第五届社区艺术节

发布时间:2017-10-17 21:53:4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建明、姚雯)10月16日晚,武昌区首义路街在湖北剧场举办"红色引擎  筑梦首义"——第五届社区艺术节惠民晚会,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3_副本.jpg


  晚会以全体人员齐唱《国歌》开幕,以合唱《歌唱祖国》结束,中间表彰了街道在推进红色引擎工程中涌现出来的"中国核潜艇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黄旭华、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船701研究所研究员梁中刚、解放战争老战士郭万麟和公安英模刘五桥为代表的17名先进人物,突显了红色总基调。

2_副本.jpg


  晚会突出了三个主题,合唱《国歌》和《歌唱祖国》、男生独唱《我的中国心》及女生独唱《祝福祖国青春永在》等节目表达了中华儿女对祖国的无比热爱,突出了人民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湖北大鼓《红色引擎 筑梦首义》和合唱《红色引擎之歌》等节目展示了首义路街党工委办事处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红色引擎"工程取得的主要成绩和辖区发生的可喜变化,突出了红色引领主题。快板表演唱《江零社区好事儿多》充分展现了社区"红色细胞"和"红色头雁"共同引领社区居民乐于助人、甘于奉献,共建和谐社区的党员风采;小品《网格员的一天》则再现了社区群干如何积极工作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突出了基层干部和社区群干主动作为、扎实肯干的良好精神风貌主题。

1_副本.jpg


  全场有歌曲、舞蹈、相声、小品、钢琴演奏和情景剧等19个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多名省政协委员、国家一级演员、国家文华奖梅花奖获得者、国家非遗传承人等同台献艺,分别表演了湖北地域特色节目和中国传统文化节目,将晚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为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今年以来,首义路街先后成功举办了诗歌朗诵、演讲比赛、书画摄影展、文艺晚会等文艺活动,以丰富多彩的艺术文化活动积极弘扬红色文化,积极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展示"敢于创新、追求卓越"首义特色文化,唱响红色主旋律。

(作者:  编辑:罗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