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左岭大桥竣工通车 武汉光谷“黄金大道”主线全线贯通

发布时间:2017-10-17 08:22:15来源:新华网

图为:光谷左岭大桥

新华网武汉10月16日电(李旻、祝丹丹)10月16日上午,位于武汉光谷智能制造产业园的跨武九铁路线转体桥左岭大桥正式竣工通车。至此,左岭大道主线全线通车。

据悉,左岭大桥由武汉高科集团子公司武汉左岭新城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大桥属左岭大道跨武九铁路高架桥,全长980米,桥面总宽达48.5米,中央预留13米有轨电车通道,总投资2.09亿元。桥梁在武九铁路下行线新店站东咽喉处上跨武九铁路及化工铁路疏解线,于2016年2月开工建设,今年5月18日、23日先后完成左右双幅转体工作,与铁路南北两侧引桥实现对接,并于今年7月18日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据了解,通车后的左岭大桥将具备供行人、有轨电车、机动车同时通行的能力。左岭大桥的竣工通车,成功打通左岭大道的交通要塞,将鄂州莲花湖(梧桐湖)新区、庙岭、葛店,武汉左岭、花山新城、化工新城乃至武汉新港连为一体,为打通东湖高新区与鄂州无缝对接的黄金通道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左岭大道是光谷东部地区最重要的南北向交通要道,是名副其实的“黄金大道”。作为未来科技城、光谷智能制造产业园工业、居住、科研、公共设施规划发展的重要功能轴,沿线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华星光电柔性显示面板生产线等逾4000亿投资落地生根。有关人士认为,这条“黄金路”通向未来,或将再造一个新光谷,一个世界级“黄金园区”正在孕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