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高校首门关于武汉的公选课《认识武汉》开课(图)

发布时间:2017-10-16 17:56:56来源:荆楚网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新建文件夹 (2)\新建文件夹 (2)\IMG_3645.JPG.jpg

公选课《认识武汉》武汉轻工大学开课仪式  陈泉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 向智 彭吉松) 为引导和帮助大学生了解武汉,引导大学生爱上武汉、留在武汉、建设武汉。10月16日下午,首门关于武汉的公选课——《认识武汉》在武汉轻工大学正式开课,《长江日报》新闻客户端“认识武汉”频道同步上线。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给在座大学生讲授了《认识武汉》的第一堂课。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新建文件夹 (2)\新建文件夹 (2)\IMG_3623_副本.jpg

《长江日报》新闻客户端“认识武汉”频道同步上线.  陈泉 摄

  《认识武汉》公选课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临空港经开区、武汉轻工大学联合开设。公选课旨在向青年学子介绍武汉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和当前创新创业政策和机遇,将宣讲从走进校园延伸到走上课堂,实现宣讲进校园“常态化”。

  据悉,公选课《认识武汉》近期将在市属高校全面推广并逐步在省部属高校试点推广,未来将在公选课的基础上逐步将其打造成面向武汉百万在校大学生的公开课。

  武汉轻工大学教务部门介绍,目前该课程已纳入该校大学生通识课课程计划,每学期1个学分,16个学时。课程面向全校学生开放公选,每学期最大人数为100人。

  该课程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线上课堂依托《长江日报》新闻客户端“认识武汉”频道向在汉大学生和全国网友全方位介绍武汉,线下教学分为课堂教学和课外实践两部分,讲授教师将由武汉轻工大学党委书记肖波等了解武汉的文化名家、道德楷模担任。课外实践部分将结合“百万大学生看武汉”活动,设置“走进武汉”、“走进临空港经开区”两个单元,组织学生走进武汉红色革命旧址、参观临空港“一城三港”等代表性企业和设施。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新建文件夹 (2)\新建文件夹 (2)\IMG_3633_副本.jpg

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生讲授《认识武汉》第一课 陈泉 摄

  在《认识武汉》的第一堂课讲台上,李述永从认识武汉,认识武汉人,认识这个伟大的时代三部分对在座大学生全方位介绍武汉。

  她说,武汉用“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雄心壮志孕育了“敢为人先,艰苦卓越”的城市精神。做为大武汉复兴路上的见证者、参与者,青年学子应展示“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革新和进取姿态,在学习、生活中不断认识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与祖国同心、与时代同行,牢记使命,勇担历史重任,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实践。

  她勉励青年学子常立鸿鹄之志,常思学海无涯,常走实践之路,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新建文件夹 (2)\新建文件夹 (2)\IMG_3622_副本.jpg

现场嘉宾和师生认真聆听《认识武汉》第一课  陈泉 摄

  武汉轻工大学党委书记肖波,武汉临空港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陈邂馨,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严宏,武汉市教育局局长孟晖,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事长陈光出席《认识武汉》开课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