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市工商联主席阎志:为大学生提薪就是投资城市未来

发布时间:2017-10-13 16:57:3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武烨)2017年10月11日晚,武汉正式发布留汉大学生毕业落户、住房、收入新政。针对新政,市工商联全体执委向全市民营企业发起“积极执行大学毕业生在汉工作指导性最低年薪标准”的倡议。武汉市工商联主席、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表示,为大学生提薪就是投资企业与城市未来,他呼吁广大在汉民营企业严格遵行新制定的最低年薪标准,为城市储备人才,并助推企业增强活力。

  他说,大学生代表着社会发展的未来,在新技术日新月异,新商业模式与发展机遇层出不穷的新时代,尤应重视大学生的作用。每位大学生身上都蕴藏着不可限量的潜力。对于大学生,我们不能简单看作是劳动力资源,也不仅仅是拉动需求的购买力,他们更应该是创造未来的动力源泉。

  阎志认为,为大学生制定最低年薪标准,是武汉留住百万大学生的有效举措,更是全城发动,对城市人力资本的一次价值发现,是对城市未来发展进行的一项战略投资。留住大学生,就是留住城市源源繁荣活力,留住强劲发展动力,留住无限创新潜力。可以预判,未来十年,武汉将因百万大学生爆发的巨大创新力量变得更加繁荣、更加伟大。

  从企业微观发展来看,作为移动互联网“原住民”的大学生,也是推进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生力军。阎志说,为大学生提薪,不应看做增加成本,而是体现企业和城市对知识、对人的价值的充分尊重,是一项最好的投资,是一笔寄存于未来的巨大财富。卓尔控股将带头执行大学生最低年薪标准,并根据岗位能力适度提高,为他们创造更舒适、舒心的生活、工作条件,搭建宽阔的事业平台和发展上升空间,吸引更多大学生积极加盟卓尔事业。这既是为城市储备人才作出贡献,同时也将极大增强企业活力和竞争力。

  他呼吁广大在汉民营企业严格遵行新制定的最低年薪标准,让身心愉悦的大学生尽情舒展才华,帮助企业在新民营经济发展大潮中占据先机、领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