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湖北省党政干部培训班组织学员参观武汉港国防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7-10-12 15:03:5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焉潮)近日,湖北省党政干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部组织110名参加培训的处级干部学员到武汉港国防教育基地参观军舰和潜艇,接受国防教育。

  在海军106导弹护卫舰上,舰长向学员们讲解了海军106舰的基本参数、发挥的作用、设计和建造时的理念、武器配备等基本情况。随后,106舰的工作人员带领学员们上舰参观了战舰的主要舱室,学员们坐在指挥室的驾驶台上、或近距离地接触各种重型武器,显得十分兴奋,为我国在七十年代就拥有这样的护国重器深感自豪。

1.jpg

 现场工作人员向学员介绍海军106舰的配备情况 通讯员焉潮摄

  学员中的部分军迷还向舰上的工作人员和舰长详细询问舰船的动力、武器、雷达等专业问题。在常规潜艇上参观时,潜艇内狭小的舱室和各种管线的复杂程度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通过这次身临其境的国防教育参观学习,学员们深感当今国家安全的来之不易。新中国成立之后,中国不再受西方列强的欺凌,正是我们建设了一支日渐强大的人民军队,拥有一大批现身国防事业的国防科技精英为我们设计、铸造了国防重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