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喜迎十九大 圆梦中国人”百姓宣讲活动走进中南民大

发布时间:2017-10-11 20:07:35来源:荆楚网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喜迎十九大 圆梦中国人”百姓巡回宣讲活动民大现场 保金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通讯员杨科、保金 )10月10日晚,由湖北省委宣传部、共青团湖北省委主办的“喜迎十九大 圆梦中国人”百姓巡回宣讲活动走进中南民族大学。通过典型先进代表分享自己的奋斗故事,鼓励广大高校青年人学子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


  活动现场,来自民大各院系的师生认真聆听了武汉理工大学首位盲人学生黄莺、青年创业者佘有缘、特高压带电作业第一人胡洪炜、乡村道德好青年郭永兵、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铁女”陈春芳分享的求学、创业、扶贫以及工作生活中不平凡的经历。


  据悉,分享者黄莺2岁时,因高烧引起视网膜色素变性,黄莺双目失明。6岁时,为了能接受正规教育,家人把她送进了宁夏特殊教育学校。通过自己的坚持和努力,2015年6月,她作为宁夏唯一一名参加高考的盲人考生,以超当地一本重点线85分的好成绩被武汉理工大学录取。


  乡村道德好青年郭永兵原是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植物学副教授,2011年12月1日他来到神农架林区挂职,从此与神农架结下了不解之缘。挂职结束时,他主动提出留在林区,继续支持贫困山区经济建设,将工作关系从长江大学迁到林区。


  近两个小时的分享,每个人每段故事都让现场的民大学子深深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来自该校2015级的学生习熠飞表示:“听了他们的事迹,真的很震撼,他们没有被眼前的困难所打败,最终实现了自己的目标,很值得我们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