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地铁迎来返程最大客流 少数地铁站今天或限流

发布时间:2017-10-08 09:26:22来源:武汉晨报

昨日,已有地铁乘客通过迂回限速护栏排队进站乘车

紫阳东路上,往火车站、客运站的车道与对向车道形成鲜明对比

昨日16时,武昌火车站迎来双节返程客流高峰

武汉地铁

已做好迎峰预案

昨天下午3点开始,随着国铁进城列车密集到站,武汉地铁迎来返程大客流,三大火车站地铁站出现一拨又一拨客流小高峰。

“为应对突发性大客流,调度、车辆部门根据客流情况将及时增加上线列车。”武汉地铁运营公司负责人介绍,各重点站已做好大客流应急预案,备足硬币和预赋值;客流增大时将及时增加工作人员,引导乘客快速进出站。

地铁汉口火车站

去武昌、汉阳

可反向乘车+换乘

是时,记者在汉口火车站地铁站F口看到,值班站长黄明带领多名工作人员分流乘客从两端进站,减少入口客流停留时间,缓解F口进站压力。

“乘坐地铁乘客请左拐到B口购票进站,那边排队人比较少。”工作的间隙,黄明介绍,车站在节前就做好了客流走向预判,进站客流大时,在自动售票机、进出站闸机、安检机、站台等处增加了人员,引导乘客快速购票、进站、乘车。

“前往武昌、汉阳方向的乘客可以乘坐开往天河机场方向列车,到常青花园站换乘6号线,这样可以提升乘坐舒适度,缓解2号线压力。”黄明建议。

几大地铁重点站

请听从指挥,有序乘车

在武昌火车站,与国铁无缝对接的4号线C口由于客流量较大,地铁已架起迂回栏杆,引导乘客有序进站。

“请先下后上,有序乘车;下车乘客动作快一点,上车乘客请往中部走。”换乘客流较大的循礼门、江汉路、洪山广场、中南路等站,站台工作人员配带扩音器,引导乘客有序排队乘车。

【温馨提醒】少部分地铁重点站,当客流达到最高值时,将会采取限流措施,请乘客耐心等待,不必恐慌、不要急躁、听从工作人员安排,正常情况下排队时间5分钟之内就能进站,最多不超过10分钟。

(记者郭佳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

武汉公路

迎自驾返程最高峰

据市公安交管部门提供的全市交通状况分析,由于双节长假市民自驾出行增多,今天或将迎来返城高峰,预计岱黄高速府河桥及三金潭立交进城方向、二环线汉口火车站段、知音桥、街道口附近、武昌火车站交通压力大,建议市民避堵错峰出行,或选择公交、地铁出行。

市内道路

据大数据研判,预计今天早高峰出现在9:30~11:30,较平时推迟2小时左右,晚高峰仍在16:00~18:00左右。

预计进出城通道、高速公路、火车站、客运站、地铁枢纽站、旅游景点、大型商圈等周边道路可能出现拥堵。

可能最拥堵的十条道路

岱黄高速(府河大桥)

白沙洲大道(雄楚大道-三环线)

发展大道(竹叶山-常青路)

民族大道(雄楚大道-光谷广场)

珞狮路(八一路-南湖大道)

谌家矶大道

水果湖隧道

珞喻路(珞狮路-光谷广场)

常青路(青年路-机场路)

青年路(发展大道-建设大道)

高速公路

省内部分高速公路、干线及收费站点将出现一定程度的拥堵,如岱黄高速、武英高速、武麻高速、武黄高速、机场高速、机场二通道、青郑高速、绕城高速、汉宜高速、汉蔡高速、白沙洲大道、珞狮南路、东风大道等。

预计今天晚高峰进城方向,岱黄高速及武英高速交通压力最为显著。

【建议】

1.通行岱黄高速的车辆:绕行三环线、汉口北大道、新十公路,或三环线、巨龙大道、川龙大道

2.通行武英高速的车辆:绕行汉施公路、福银高速

地铁十大客流大站

光谷广场站 汉口火车站

武昌火车站 江汉路站

武汉站 中南路站

洪山广场站 钟家村站

新荣站 中山公园站

届时,地铁站周边珞喻路、民族大道、发展大道、中山路、中南路、汉阳大道、解放大道等道路交通压力剧增。

(记者梁爽 通讯员李佳 武邦杰)

本版摄影 记者苗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