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9年前一句话救了9岁女孩 今年她考上大学送花感谢武汉医生

发布时间:2017-10-07 10:35:46来源:长江日报

王莹近照

王莹医生的微信截图

长江日报讯(记者黄莹 通讯员张璟祎)“一束鲜花来自曾经熟悉的名字,对不上的面孔,医者仁心自然有人放在心上,所有辛劳都是值得的。愿孩子成年后一切顺利!” 5日,武汉儿童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王莹意外收到9年前曾救治过的一名患儿送的鲜花,在朋友圈写下了这些话。这个时隔9年仍不忘当年医生的孩子刚上大学,这次特地和父亲一起到医院看她,让国庆值班的医生们都感觉心里暖暖的。

她叫甜甜,今年18岁,家住黄陂。9月,她顺利进入某师范大学,成为一名在读大学生。女孩看上去面色红润,很难想象她在9年前差点因为哮喘失去生命。

2008年冬,当年9岁的甜甜因为过敏性鼻炎、严重感冒住进黄陂区一家医院,治疗一个月都没有好转,反而愈演愈烈,小脸整日异常发红,连呼吸都急促起来。彭先生着急不已,带着孩子赶往儿童医院,这才确诊是患了十分严重的哮喘,从此一家人开始了漫长的求医路。

“那段时间简直不是人过的,都要被这个病压崩溃了。”彭先生回忆。从那次开始,甜甜只要一咳嗽,家里人就紧张到一晚上睡不着觉,夫妻俩时刻守在孩子身边,生怕出现意外。那年冬天,因为家门口不好拦的士,为了带孩子去医院复诊,彭先生经常凌晨4点一个人跑到最近的高速上拦的士,再回来接老婆孩子一起到汉口看病。

“让我坚持下去的动力是王医生说的一句‘放心,会好的’。虽然她话不多,但是那几个字真的是我撑下去的唯一动力。”彭先生说。

整整5年的治疗时间,彭先生一直用这句话来鼓励自己。现在女儿已经18岁了,病情稳定,也考上了心仪的大学,一家人开心得不得了。彭先生始终记得女儿的今天跟王莹的辛苦付出离不开,特地趁这次过节,专程到医院看望她。

王莹说,在医院工作33年了,记不清给多少患儿治疗过。有不少痊愈、转危为安的患儿和家长会送来特产、感谢信、鲜花、锦旗,这其中包含的感激之情,一直都是鼓舞她的最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