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大学生十一长假户部巷摆摊卖零食 3天营业额超万元

发布时间:2017-10-07 10:29:58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黄琪 通讯员赵倩倩 张一凡 刘明杨)国庆长假,武昌理工学院5名大学生选择去户部巷摆摊卖零食,短短3天销售额突破了1万元。

这5名大学生是该校“Oh Me休闲进口零食铺”创业团队的成员,零食铺的客户主要针对大学生,主推各类个性新颖的休闲进口食品,并提供送货上门服务。该创业项目2016年12月开始运营,现已有成熟的模式。

十一长假期间,该创业团队在武汉户部巷摆摊零售,从10月1日到3日,每天只在下午6时到晚上10时营业,仅3天就创下高达1万元的销售额纪录。记者看到,他们的商品包括进口糖果、薯片、巧克力、蛋卷等,户部巷夜间人头攒动,不少人在他们的零食铺前驻足。

“平时,我们的零食铺主要采用线上销售模式,消费者在微信公众号上下单,我们再送货上门。”团队成员汪帅、柳雅思介绍,这次摆摊主要是想检验一下商品是否符合消费者口味,同时也趁着假期户部巷客流量大,提高营业额。摆摊的结果让他们比较满意。“我们也会继续努力,掀起零食校园购的新潮流”。

谈起摆摊的感受,团队成员唐晨晨说,从刚开始不好意思推销,到现在把东西一摆,就能为顾客热情介绍,自己的销售技巧在这3天里得到大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