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铁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预计持续到十一假期结束

发布时间:2017-10-07 09:33:53来源:楚天都市报

  昨日,不少出行旅客错峰返程。记者昨日下午在武昌火车站出站口看到,第一波返程客流高峰已显现,大批旅客携带大箱小包出站回家 武汉晨报记者李子云 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 通讯员张琦)这个十一超长假期,出行客流量大,返程客流也来得早来得猛。武汉铁路局数据显示,10月6日,武汉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当日发送旅客超过80万人次。

  武汉三大火车站发送旅客量昨日继续保持高位运行,达到30万人次。据铁科院大数据中心分析显示,武汉、宜昌两地是昨日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的热点城市。

  昨日,武汉铁路局共增开40趟旅客列车,并将京广高铁、汉宜客专部分动车组重联开行提升运力。今天将迎来又一波返程客流高峰,武铁提醒广大旅客,请抓紧时间提前购买车票,或选择错峰、错时以及短途中转等方式出行。同时,为避免交通拥堵带来乘车不便,要提前赶到相应车站候车,以免错过发车时间耽误行程。

  据武汉晚报

  铁路返程高峰昨开启 预计持续到假期结束

  武汉晚报讯(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宋英辉 张琦 钟明 聂勇)昨天,湖北省内宜昌、荆州、十堰等地开往武汉的车票售罄,武汉人开始回城。另外,来汉游玩的国内各大城市游客也开启“回家模式”,武汉往北上广深蓉渝等城市客流激增。铁路部门预测,未来几天,返程乘客集中到来,将掀起新一轮客流高峰。

  6日,武汉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武汉三大火车站发送旅客量继续保持高位运行,预计达到30万人次。来汉旅游的游客陆续回各自城市,而更多外出游玩的武汉市民正集中返回。预计,这一返程趋势还将持续到8日前后。

  昨天,武汉铁路局增开40趟旅客列车,并将京广高铁、汉宜客专部分动车组重联开行提升运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