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警察蜀黍的套路,武汉这位9岁小女孩根本无法抵抗

发布时间:2017-10-04 15:28:33来源:长江日报

民警街头偶遇小女孩。通讯员 万信立 摄

  立秋后天黑得有点早,武汉的夜晚凉意渐浓。这时,一名穿着单薄的小女孩出现在马路边,背着厚重的书包,一边走一边抹眼泪。这大过节的,明白人一眼就看出有问题,接下来你会怎么做?

  2日晚7时许,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泰合警务站民警徐兰桥、辅警周飞在路面巡逻,当警车行驶到东风地铁站C出口附近,眼尖的辅警周飞发现一小女孩穿着绿色短袖,趿着拖鞋,手里还抱着一袋衣服在马路上边走边哭。“小女孩穿这么单薄,还边走边哭,肯定有问题。”民警赶快将车停到路边,上前询问小女孩。

  搭话一:“小朋友,这么晚了,你怎么一个人在外面,你的家人呢?”

  面对民警的询问,小女孩低头不答。见小女孩有点排斥,民警便想将孩子先劝到暖和的警务站,然后再慢慢询问,以免孩子感冒。

  搭话二:“要不你上我们车吧,你想去哪里,我们送你去。”

  一计不成,民警退而求其次劝道。小女孩掰着手想了想点头了,她告诉民警:“我要去公交车站。”接着,民警开车将小女孩带回警务站。

  到了警务站门口,小女孩见目的地不对,执意不肯入内。

  搭话三:“你先去警务站里面等下,叔叔去给你买点零食,再送你去车站。”

  民警先哄着,然后给小女孩买来一盒炸鸡和饮料,和她边吃边聊。

  小女孩的嘴巴终究是被炸鸡“撬开了”。她告诉民警,她叫小欣,今年9岁,下午做作业时被父亲批评了,她非常难过,便想离家出走,去投奔武昌的同学。为此,她还特地用塑料袋装了几件换洗衣服,顺便将书本和作业装在书包里。

  搭话四: “你爸太坏了!要不你将你爸爸电话告诉我,我们帮你教训你爸爸!”

  见民警一脸认真,小欣想了想,果断报出爸爸手机号。民警连忙通知孩子父亲来领人。原来孩子离家有五六公里,家人都急坏了。

  晚上9时许,小欣的父亲陈先生赶到了泰合警务站。看到小欣坐在椅子上吃炸鸡喝饮料,他连忙向民警表示感谢。民警告诉陈先生,以后对孩子要宽容一些,少责骂孩子。接着,民警又对小欣说,以后要听父母的话,认真做作业。小欣笑着答应了。

  以下为警察蜀黍@平安武汉 讲述“套路”

  “小朋友,这么晚了,怎么一个人在街上”

  “单词不会,爸爸要打我,我去武昌投奔同学”

  “蜀黍送你去,好不好”

  “不好,你会把我交给爸爸的,我要去车城南路,到了那你就走”

  “好的,上车吧”

  “我要下车,这不是车站”

  “你先到警务站,蜀黍给你买炸鸡,吃饱了,送你去”

  …吃炸鸡,喝饮料…

  “小欣,你爸爸怎么那么坏,还要打你,他电话多少,蜀黍帮你教训他”

  “好,1xxx…”

  …吃炸鸡,喝饮料…、

  “啊,爸爸,你怎么来……了……”

  “对孩子,少责骂,多引导……”

  “好的,好的”

  ……

  先不说这家爸妈有多粗心

  这位警察蜀黍哄孩子的套路

  让小编想起小时候身边

  总有几位像这样爱逗小孩开心的叔叔阿姨

  现在回想起来滑稽可笑,但很温暖

  为这位暖心的民警点赞~

  长江日报记者尹勤兵 通讯员万信立 宗姚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