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大风降温还将持续2天 今晚可能看不到中秋月了

发布时间:2017-10-04 10:39:18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章鸽 通讯员刘增一)4日就是中秋节了。气象台预计,4日、5日两天受中低层切变线和地面冷空气南下共同影响,我市有降水发生,气温下降,北风增强,建议外出的朋友注意防雨防寒。今年中秋是十五的月亮十七圆,6日武汉市降雨渐歇,天气逐渐转好,可能会赏到圆月。

  3日白天武汉市阴天有小雨,最低气温18.2℃,最高气温22.0℃。全省范围来看,雨水伴着假期与我们同行。3日白天,鄂西北的十堰和襄阳一带雨势最强,神农架、武当山等景区出现了28-36毫米的大雨。除了雨水,还出现大风和降温天气。受冷空气南下的影响,3日午后开始湖北自北向南先后出现了4-5级的偏北风,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在雨水和北风的双重打压下,湖北各地气温接连走低。以武汉为例,10月1日当天最高气温还接近33℃,3日最高气温只有22℃。4日,武汉最高气温将跌破20℃,最低气温也只有15℃左右,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都将创下半年来新低。

  预计未来一周,湖北西部地区阴雨仍将偏多。4日,鄂西北大到暴雨、鄂西南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8-9日,鄂西北和鄂西南中到大雨,其他地区以多云为主。鉴于湖北省西部地区前期降雨偏多,土壤明显饱和,受后期降雨叠加影响,山区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需注意防范地质灾害对高速公路、山区农村以及旅游景区的影响。

  中秋之夜,我省雨云密布,各地都恐怕难以见到月亮的身影。气温下降,大家要注意添衣保暖,未来2天至少得穿件外套。

  具体预报:4日白天阴天有小雨,气温15℃—17℃,偏北风4—5级,阵风6级;4日晚上到5日白天阴天有小雨,气温14℃—17℃,偏北风3—4级;5日晚上到6日白天阴天转多云,气温15℃—21℃,偏北风2—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