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空天猎》演员片酬只占成本15%,没钱付给范冰冰,李晨不好意思开口

发布时间:2017-10-04 09:59:33来源:长江日报

李晨来汉谈《空天猎》

  长江日报讯 记者 万旭明

  2日,李晨携导演处女作《空天猎》来汉,票房在路演途中跨过亿元。第一次当导演瘦了10公斤,“两年只拍这部戏,也不是件挣钱的事”,但李晨表示自己不为玩票、不为赚钱,为此甚至刷爆了“友情卡”,演员片酬只占到制作成本的15%,范冰冰更是零片酬出演,连李晨自己都说不好意思开口。

  歼-10垂尾完成“巴伦支海手术刀” 经考证,这些全都可以有

  “这部戏最想让大家看到我国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实力”,从军事普及的角度看,《空天猎》实现了李晨的“小目标”。片中歼-20等一大批重器的出现,令军事爱好者激动不已。但也有人发出疑问,电影里那些高难度行动真能实现吗?

  以影片末尾歼-10完成“巴伦支海手术刀”动作为例,李晨解释道:“不论是在训练还是其他战场环境中,巴伦支海手术刀都是真实存在过的。至于歼-10能否完成、失去一半垂尾后还能否回航,都经过了很严密的考证。”而影片的作战逻辑、体系有多缜密呢?他以歼-10空中加油的细节为例说道:“很多人好奇为什么歼-10要空中加油,而直升机不用。因为歼-10是满弹起飞、曲线飞行,直升机是解决所有地面威胁后直线飞行的。所有的战场逻辑,都经过了顶级专家确认,前期筹备过程中,光跟专家沟通就用了8个月。”

  范冰冰零片酬出演 李晨称没有刻意表现她的美

  《空天猎》里明星不少,但所有演员的片酬加起来也没超过制作成本的15%。这都得益于李晨在圈内的好人缘,即使知道拍摄时间会超期、知道片酬拿不到多少,朋友们依然赶来帮忙。外人都如此支持,已经成为未婚妻的范冰冰更要如此了。她曾调侃:“李晨请我不用花钱,所以才找我当女主角。”回忆与范冰冰谈钱的过程,李晨也是一脸的不好意思:“总不能一来就跟人家说没钱给,直到有一天我实在憋不住了,就跟她说了没钱的事。冰冰特别支持我,她说知道电影要花很多钱、会很难,说即使我不开口她也不会要片酬。”

  在电影里,李晨把爱国情、师生情、战友情都放在了爱情的前面,但他对范冰冰的爱意还是瞒不了人。李晨表示:“没有刻意要展示她,是她在银幕里就有自然而然的英气。”他更“秀恩爱”说:“在剧组我也没有照顾她,都是她照顾我。拍戏期间我什么都吃,太饿了,结果还是瘦了10公斤。所以冰冰每天睡前打电话都让我赶紧睡觉,保命要紧。”范冰冰心疼未婚夫,不太想让李晨接着当导演,可李晨表示:“我做这事不是玩票,也不是想赚钱。说句心里话,两年拍一部戏,不是件挣钱的事。如果以后还有题材打动我,还会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