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两新贵导演聚武汉聊电影 李晨谈“战斗机”称绝不玩票 大鹏“求最后一次信任”

发布时间:2017-10-03 09:40:58来源:长江日报

  昨天,《空天猎》 导演李晨和《缝纫机乐队》导演大鹏都来武汉了。虽然电影同档竞争,又是同一天在武汉路演,但李晨和大鹏私交不错,李晨说:“我刚还和大鹏微信,说晚上工作完要不要一起约着消夜。”

  李晨:我是导演界的小学生,但绝不是玩票

  本报讯(记者黄亚婷)李晨第一次当导演,又是拍摄国产电影前所未有的空军题材,难度很大。《空天猎》前后拍摄了10个月,前期还做了大量专家沟通工作。李晨说,电影里的所有军事战略战术,都是真实的,他举了一个例子,“有人问为什么歼10出发后要在空中加一次油,因为当时是满弹起飞,挂架非常重,油耗大,而且飞行线路是曲线,比较复杂。这些细节都是跟顶级专家确认过的。”

  虽然没当过兵,但李晨出身军人家庭,自己也是军迷,他拍《空天猎》不是“玩票”。“有人质疑我做这个是想赚钱,说句心里话,两年时间做这样一个事,它就不是挣钱的事,挣钱的方式太多了。”李晨解释,“我一直对部队有感情,我转过一篇铁血网里的文章,说中国空军反超西方画面曝光,为了这一天,我们等了33年。有专家跟我说,这是多少人几十年不懈努力的结果,多少同事倒在前进路上,剩下的人继续前进。这些话让我的眼泪哗哗就下来了。这么多年,没有人用影视来表现过中国空军,如今能拍出来让大家了解中国空军实力,我们这些文艺工作者就值了。”

  李晨的未婚妻范冰冰这次是“零片酬”出演,李晨回应:“虽然没有一开始就说没有片酬,但是后来确实做特效没有钱了。有一天我憋不住就跟她说了,她说‘你不说我也不会要的,我知道肯定特别难,”事实上,不止范冰冰,王学圻、王千源等片中演员也卖给了李晨极大人情,“所有演员的片酬加起来不到成本的15%,钱都花在制作上了。”

  对于范冰冰,李晨表示绝没有照顾女友,“她短发的样子有自然而然的硬气。我没有照顾她。”

  范冰冰曾心疼李晨,不想让他继续当导演,李晨笑:“她总是说‘你赶紧睡觉,别给我打电话了,保命要紧’。因为我比较认真,拍完整部戏,我瘦了10公斤。”哪怕冰冰心疼,李晨仍会当导演,“我是导演界的小学生,但不是突然转型当导演,之前也做过很多幕后工作,我还是会继续执导。”摄影 记者周迪

大鹏在接受采访

    本报讯(记者黄亚婷)大鹏昨天凌晨发的一条朋友圈被业内诸多人士转载,或许是鉴于《缝纫机乐队》的排片和票房情况不理想,他感慨:“我不希望因为自己,耽误了一部不只是自己付出了劳动的电影。”并呼吁,“如果你看过《缝纫机乐队》,请不吝赞美与批评,所有意见,我都接纳吸收;如果你没看过,请借我两个小时,讲一个我们做了两年的故事,如果你因为我们之前的作品开心过感动过,请再一次信任我们,如果你因为我之前的作品失望过愤怒过,请最后一次信任我。”

    在朋友圈写下这大段文字,大鹏解释:“我没有撒娇,也不是抱怨。我只是觉得如果大家因为我之前拍了一些烂片而拒绝去看《缝纫机乐队》,我有点失落。好不好,我都要承受,但我相信观众仍在向我走来。”

    昨天,大鹏把过去的作品一一摆出来讲。

    对于《煎饼侠》,他承认自己三年前第一次拍电影有不足,但总体满意。

    对于《父子雄兵》的口碑不佳,他解释,最初是为了父亲而接下这个讲述父子关系的电影,挂监制名则是出于人情,“我是个好人,可能当时觉得监制挂我的名字可以帮助到电影,我愿意让这个电影更好,最后我爸看了也很开心。”

    《煎饼侠》的猛然成功,让大鹏一跃成为耀眼的新晋导演,《缝纫机乐队》又让他感受到了市场风云莫测,面对这些,大鹏的心理承受能力还不错:“我2004年北漂,《煎饼侠》是2014年,这十年我经历了太多,我不是一夜成名,所有结果我都能接受。”

    不论如何,大鹏仍很乐观:“我才30多岁,如果活到80岁,我还能拍40多年。如果一直保持进步,相信最终能赢得大家的认同。”摄影 记者周迪

另据长江日报:“如果你因为我之前的作品失望过愤怒过,请最后一次信任我。”电影《缝纫机乐队》上映4天票房未能过亿,在国庆档表现欠佳,大鹏凌晨发朋友圈“求信任”。2日,他来到武汉接受媒体采访,将票房失利的部分原因归咎于“《屌丝男士》的低俗属性,前作的口碑透支”,但他表示发朋友圈不是撒娇,“输了也要站着”,并相信一直努力下去终会得到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