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6号线取消大小交路 任意一趟车一站到底 乘客乘车可以节约10分钟

发布时间:2017-10-02 11:24:59来源:长江网

今天起6号线一站到底,有乘客说又可以节约10分钟

长江网10月1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张晟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1日是国庆和中秋长假的第一天,随着地铁6号线取消大小交路、任意一趟车均可一站到底,乘客普遍反映坐车方便了。2号线和机场线配比车数量也达到了1:1,方便长假期间市民出门旅游。

1日,三大火车站地铁站从早上开班起客流就较为密集,大部分进站乘客是外地来武汉探亲旅游人员。7点过后,随着铁路列车的增加,客流以出站为主,务工人员及学生客流为主。下午3时,车站客流又以来汉游玩和探亲的进站客流为主。针对客流变化的特点。三大火车站地铁站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站厅、站台增加工作人员进行疏导,采取间歇性限流,增加人工售票点发售预赋值,提高乘客进站乘车速度。截至晚上6时,武昌火车站、汉口火车站、武汉火车站集散量分别为17.2万人次、15.6万人次、11万人次,与9月30日一样,已经超过平常全天客流量。

今天起6号线一站到底,有乘客说又可以节约10分钟

10月1日也是2号线和6号线调整运行方式的第一天。上午9时,记者乘坐6号线列车途经老关村站,站台候车的乘客井然有序,车内乘客不时有议论这种改变给自己带来的便利。家住钟家村站附近的陈先生单位在东风公司站附近,每天上下班交通工具就是地铁。陈先生介绍说,6号线开通后,自己很少开车到单位,这次取消小交路,每天上下班又可以节约近10分钟时间。

机场线开通后,为市民提供了经济便捷的出行方式,经常利用地铁到天河机场乘坐飞机的杨女士介绍,现在机场线调整为1:1的行车组织,出行变的更加便利了,但是为了不压点赶飞机,自己每次都做到提前出门,留足路途和在机场办手续的时间。截至晚上6时,机场线客运量为4.7万乘次,达到平常全天客流量。

责编:李智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