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黄金周首日湖北25景区吸引游客35万人 武汉三大火车站客流均破纪录

发布时间:2017-10-02 08:17:24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陈熹、通讯员李巧玲)国庆长假第一天,主要高速公路、铁路、机场等异常繁忙,出游客流猛增,全省各大景区游客接待量平稳。据统计,我省25个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35.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337.7万元,同比增长27%、29%。

超长假期让更多游客有时间实现“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愿望。全省各大旅行社数据显示,今年我省十一长假出境游、国内游均平稳增长,远程旅游线路的比例大幅增长。据湖北峡州国旅统计,十一期间该旅行社预计接待2万人次,其中地接1.5万人次,出省出境5000人,均比上年增长15%左右。

全省各地更为丰富的旅游产品,让游客有了更多选择。武汉市木兰花乡啤酒音乐帐篷露营节、云雾山金秋万人狂欢露营旅游文化节、江城壹号房车母港都市露营吃货节等12大节庆活动同步进行,吸引数万游客涌来。黄冈20个景区举办了菊花节、书画展、趣味猜灯谜、“活字印刷”、灯光秀等活动,深受游客喜爱。荆州推出了“海陆空”国庆嘉年华、七彩花都首届热气球蝴蝶文化旅游节等。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爱自驾的游客能玩得更尽兴了,汽车露营地在全省遍地开花,吸引大批游客前往。位于松滋的洈水汽车自驾露营基地,国庆期间将开展汽车营地激情露营烧烤音乐PARTY,亲子运动会、垂钓大赛、金秋十月特色婚礼秀等丰富多彩活动,露营地预定火爆。

另据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东起胡勇谋通讯员李巧玲宋英辉聂勇钟明)“超长黄金周”来了,高铁、动车正在成为旅客出行首选。昨日,武昌站、汉口站、武汉站三大火车站客流均破历史纪录,单日共计发送旅客41.5万人次,同比增长26.67%。

国庆当日,武汉全市铁路、公路、航空发送旅客65.1万人次,同比增长6.27%。其中通过铁路出行的旅客41.5万人次,同比增长26.67%。当日,武汉站、武昌站、汉口站发送旅客分别为13万、13.5万、15万人次,均创历史新高。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公路客运客流同比下降16.51%。

由于昨日是长假第一天,大部分游客还在路上,加之鄂西地区阴雨绵绵,全省各大景区首日游客接待量未现高峰。据湖北省旅游委统计,昨日我省25个重点景区直报点共接待游客35.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337.7万元,其中门票收入1813.6万元,接待量和旅游综合收入分别同比增长27%、29%。

今年的“超长黄金周”,有效刺激了游客出游计划安排。根据楚天都市报记者从全省各大旅行社了解到的组团情况来看,我省十一长假出境游、国内游均平稳增长,远程旅游线路的比例大幅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