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让英雄故事永续 武昌区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30 17:46:2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燕 通讯员吴迪 况昕昀)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中国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来自武昌区的党员干部、青少年学生、驻区部队官兵和社区居民等社会各界人士共300余人在武昌烈士祠举行公祭活动缅怀先烈。 

图1.jpg

社会各界人士瞻仰抗战烈士灵位及敬献鲜花

  公祭现场庄严肃穆,武警战士在烈士公墓两侧守卫,参加活动人员在烈士祠前整齐列队。公祭开始,现场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少先队员齐唱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武昌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洁向上前整理绶带,并带领全体人员依次瞻仰抗战烈士灵位及敬献鲜花。

献花_副本.jpg

全体人员依次瞻仰抗战烈士灵位及敬献鲜花

  据悉,对越自卫反击战,全国一级战斗英雄李军烈士的妈妈李祖珍,抗美援朝退役老战士万福生,因公四级残疾军人范保志,援越抗美退役老战士蒋正文,对越自卫反击战参战作战退役人员范良才等革命老战士和烈士遗属也来到了活动现场。

老妈妈_副本.jpg

全国一级战斗英雄李军烈士的妈妈李祖珍

    李祖珍妈妈已经连续三年参加中国烈士纪念日活动。她告诉记者,“每年的纪念活动,看到烈士陵园的墓碑,1000多个墓碑就代表1000多个孩子。每次去都会把每一块墓碑摸一摸,就像是在摸我自己的孩子。而自己的心灵也得到了净化,更有力量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所以我现在活得很精神,希望在我的有生之年,奉献自己最好的力量。

(作者:  编辑:罗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