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万名基层党员认养万棵树”大型绿色公益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7-09-29 21:40:40来源:荆楚网

QQ图片20170929153738副本.jpg

活动现场。冯骋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冯骋 通讯员刘爱)9月29日上午,由武汉市绿化委员会、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喜迎十九大 我爱身边一棵树——万名基层党员认养万棵树”大型绿色公益活动在解放公园中心文化广场正式启动。

  上午九点,通过武汉市义务植树平台报名参加树木认养活动的500余名共产党员汇聚一堂,共同观看了《辉煌中国》和《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应知晓》宣传片,集中感受生态文明这五年的发展和变迁,坚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坚定义务植树、绿化家园的信心和决心。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参加本次专题树木认养活动的党员主要来自市园林和林业局系统22个直属基层单位、武商集团党委、省工业建筑集团党委、江汉区万松街机场社区党委、江汉区北湖街工委、武汉市出租汽车公司党委等,他们当中既有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有新入党的年轻同志。

  启动仪式后,抢先报名参与树木认养的500余名党员现场认养了解放公园樱花坡至门球场、梅花山、公孙坪等景点的樱花、桂花、紫薇等510株。认养现场,解放公园的园林专家们还详细介绍了本次认养树木的名称、生长习性和养护技巧。参加活动的党员表示,参与树木认养既是一次爱绿履责的公益活动,也是一次难得的植物科普活动,收获很大。

  记者了解到,本次树木认养与往年相比有三大特点:

  一是认养对象特定。本次树木认养主要面向全市基层党员干部,市民公众绿化活动服务范围进一步拓展,同时,通过发挥基层党员的先锋表率作用,带动更多的市民保护树木、呵护绿色。解放公园园林科工作人员蓝松涛介绍,解放公园认养点因交通便捷很受市民欢迎,往年的认养活动以学生居多,面向基层党员干部还是首次。

  二是认养区域分布广泛。本次树木认养点遍布武汉市15个辖区(含功能区)20个公园和广场。既有像解放公园、中山公园、沙湖公园、硚口公园、月湖公园、青山公园、关山公园等中心城区的综合性公园;也有像府河郊野公园、韵湖公园、汤湖公园、金银湖湿地公园等新城区的特色公园;也有像磨山、后官湖湿地公园等风景宜人的人气景区。

  三是认养方式新颖。本次树木认养持续采用互联网+义务植树方式,凡有意参与的党员和市民均可登录绿色林林7网站报名。报名成功后,活动承办方会根据报名情况及时通知并组织统一参与,以增强认养树木的仪式感。请密切关注。

  截至今日,已有20多个单位、团体,2000多名党员自发报名申请参与,本次树木认养共1万棵,现解放公园、中山公园、沙湖公园、东湖磨山景区2000余株树木已认养完毕。请有意认养的单位和个人选择后官湖湿地公园,金银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硚口公园,张毕湖公园,琴台绿化广场一期,月湖公园,汤湖公园,后襄河公园,府河郊野公园,关山公园,杨春湖公园,韵湖公园,青山公园,江夏世纪广场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