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交警发布十一交通预警 给出去往机场、东湖和黄陂出行攻略

发布时间:2017-09-29 17:16:29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黄磊 通讯员张振宇、雷新斌、项琛、段勇)今年十一和中秋节叠加,黄金周时间高速免费增加到8天,很多市民将享受免费大餐出行游玩。武汉交警根据大数据研判,十一期间我市多地道路压力凸显,武汉交警针对车流大的区域给出出行攻略,指导市民去往机场、东湖和黄陂等地如何走更方便畅通。

进出机场线路有变化 机场二通道成为主通道

因道路施工,原通过S18机场高速到天河机场的线路已不能通行(仅宋家岗至盘龙收费站路段可通行)。

1、2017年8月4日至2018年12月31日,因S18机场高速常马高架施工,原通过S18机场高速---丰荷山互通--- S19机场二通道---天河机场这条路线不能通行。

2、武汉绕城高速----盘龙城互通---- S18机场高速汉口方向----在金山大道路口处右转后再掉头---- S18机场高速机场方向----丰荷山互通---- S19机场二通道----天河机场的绕行路线也不能通行。

十一期间,很多市民将通过机场,来完成走亲访友的需求,由于原机场高速在施工维修不能通行,武汉交警给出去往机场的主线路和备用线路,帮助市民通行。

主要路线:武汉城区方向车辆,可从(二环、三环线)---经姑嫂树立交---通过S19机场二通道---进出天河机场;

备用线路:硚口、东西湖方向车辆:可经京珠高速或硚孝高速---武汉绕城高速---黄花涝收费站---天河机场。

黄陂盘龙城方向车辆:可经宋家岗---S18机场高速

---盘龙收费站---武汉绕城高速---黄花涝收费站---天河机场。

交警提醒:目前,S19机场二通道已成为武汉市内进出天河机场的主要通道,加之会与岱黄高速三金潭路段高峰分流车辆叠加,届时车流会在丰荷山互通、S19机场收费站、黄花涝收费站汇集,前往天河机场乘机的朋友一定要预留充足时间和提前量,以免误机。

东湖周边部分道路实行单双号通行

东湖绿道开通以来,双休日及节假日客流量猛增,日均客流达到15万人次,超过2015年日最高峰10万人次和2016年日高峰14万人次。根据大数据研判国庆节期间,日均客流还会更高,市民游玩出行交通流和过境流叠加,将造成景区周边二环线、徐东大街、红庙立交、鲁磨路、植物园路、青王路、东湖隧道等道路拥堵加剧。为满足市民基本出行需求,武汉交警在十一期间对东湖及周边道路给出相应的交通管制,并根据新措给出绕行建议。

交通管制:2017年10月1日至8日,每日9:00—18:00,东湖沿湖路(梨园大门至东湖大门)、鲁磨路(团山路至东湖绿道)、植物园路(团山路路口至鲁磨路路口)、东湖南路(东湖东路路口至天鹅路路口)、卓刀泉北路(东湖南路路口至八一路路口)实行机动车按车牌尾数分单双号通行(出租车、公交车、外埠车辆、9座及以上大中型客车、新能源车除外)。

东湖区域原有的交通管制规定-特别提醒:节假日、周末每日9:00—18:00鲁磨路、植物园路采取顺时针单向通行,梅园东停车场、樱园停车场、植物园停车场均为右进右出方式。具体通行方向为:鲁磨路桥梁村路口——东湖通道鲁磨路地面层——东湖隧道管理公司——鲁磨路植物园路路口——中科院武汉植物园——植物园路桥梁村路口。

鲁磨路(团山路至梅园景区门口),植物园路(团山路至鲁磨路),梨园广场南北通道,沿湖大道(东湖海洋世界至黄鹂路)、九女墩路、落雁东路等景区周边道路禁止机动车停放,在禁停路段会有视频监控设备,实时自动抓拍违停,违法行为。

交警给出东湖自驾出行攻略

从梨园进绿道的车辆遇到拥堵,可以通过二环线红庙立交绕行欢乐大道、青王路至落雁景区或者落雁路进入绿道。

从磨山进入绿道的车辆遇到拥堵时,可以通过团山隧道绕行喻家湖路、珞瑜路上三环线、花城大道出口到达落雁景区进入绿道。

除此之外,东湖南路风光村路口也可以进入绿道,但是该路段没有配套的大型停车场,建议大家采取公共交通出行的方式。

驾车进出黄陂这样走更畅通

岱黄高速、三金潭立交是进出黄陂的一个重要咽喉要道,民间有逢节必堵的称谓。根据大数据研判,今年国庆黄金周届时进、出黄陂区的车辆将井喷式的增长,岱黄高速府河桥路段为交流车流瓶颈路段,通行车流量严重受限,为避免出现长时间大面积车流阻滞,武汉交警特就十一期间进、出黄陂区域车辆做如下建议和提示:

进入黄陂区车辆:东部或前川地区可从三环线、谌家矶,经武麻、汉英高速从黄陂东收费站出口经318国道绕行至黄陂区(出口距前川城区7。5公里)。

进入黄陂区可经机场一通道、二通道,绕行武汉外环至黄陂区。

进入黄陂区可从江岸区塔子湖东路经东西湖区宏图路,沿盘龙大桥直行,上川龙大道至黄陂区。

进入黄陂区建议尽量避免走岱家山大桥。

经黄陂辖区返回武汉城区的车辆

在黄陂区奥特莱斯、盘龙汽车城购物、游玩的驾驶员朋友经黄陂辖区返回武汉城区可走巨龙大道宋岗方向,经机场高速宋家岗收费站返回市区、三环线方向。

在黄陂区中国家具CBD、五洲建材城、汉口北市场群、农耕年华购物、游玩的驾驶员朋友经黄陂辖区返回武汉城区可走巨龙大道从巨龙收费站、经青龙收费站返回市区、三环线方向。

在黄陂区木兰湖、木兰草原、木兰竹海、木兰玫瑰园、胜天农庄游玩的驾驶员朋友经黄陂辖区返回武汉城区可经318国道,经过黄陂东收费站,绕行武麻高速,从青龙收费站返回市区、三环线方向。

在木兰景群游玩的驾驶员朋友经黄陂辖区返回武汉城区可经岱黄高速,从武汉外环绕行,经机场一通道、二通道、武麻高速返回市区、三环线方向;也可走川龙大道,经盘龙大桥,从宏图路返回市区、三环线、方向。

两节期间黄陂区汉施公路路段预计车流过大,进入武汉市区的车辆可从巨龙大道,绕行巨龙收费站,经青龙收费站抵达武汉市区、三环线方向。

交警提醒:十一期间,交警预测车辆出城的高峰时间为9月30日、10月1日、2日;返程高峰为10月7日、8日。武汉几个进出城通道车流会现井喷,驾车务必注意选择好出行线路和时段。根据往年出行特点预测,节假日每天的出行高峰为9-11时;晚高峰预计18时左右会形成小高峰。 如欲自驾出游的,武汉交警为您打造便捷出行模式,将充分利用互联网+模式的武汉交警微博和高德地图,为您提供实时道路信息,提前了解路况信息,做好避堵路线的安全出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