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2017年全民阅读活动周暨“书香门第·耕读人家”主题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7-09-29 15:45:40来源:荆楚网

IMG_8041.JPG

“湖北省农家书屋工程建设十周年——三十佳农家书屋”颁奖仪式。实习生夏维康 摄

IMG_8040.JPG

快板说唱:《全民阅读飘书香》。实习生夏维康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邱玲鹏 实习生夏维康)9月28日,“书香荆楚 文化湖北”2017年湖北省全民阅读周暨“书香门第·耕读人家”主题活动在湖北广播电视台2000平方米演播厅隆重举行。该活动由省全民阅读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湖北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省政协副主席王振有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歌舞、诗歌朗诵、快板说唱、新闻采访、诵读经典等不同形式,将十集系列文化专题片《荆楚文库·书人书事》的制作、大型电视纪录片《读书的力量》的策划制作、“书香门第·耕读人家”农家书屋工程建设、“书香湘鄂赣·寻找最美读书人”等活动向观众一一展示,抒发了荆楚儿女喜迎党的十九大、共筑中国梦的豪迈情怀,推动我省全民阅读活动更加深入有效开展。

  近几年来,湖北省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广泛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省委省政府大力倡导,推动了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形成了“全域覆盖、全面落实、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湖北省正处于奋力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加快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关键时期。“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湖北”是文明湖北建设的重要抓手,为湖北省实现长远的战略目标提供重要的文化和智力支撑。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使命,突出荆楚文化特色,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宣传推广,开拓创新,不断将湖北省的全民阅读工作推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