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国际知音文化暨文化产业发展高层论坛在武汉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28 23:47:52来源:荆楚网

1102.jpg

论坛现场。  记者谭明猛  摄

1101.jpg

论坛现场。  记者谭明猛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谭明猛  通讯员孙克亮)9月28日,国际知音文化暨文化产业发展高层论坛在武汉市蔡甸九真山景区举行,200多名法国贵宾,全国文化界、教育界知名专家学者,文化领域企业家参加了活动。

  在论坛上,中共蔡甸区委书记、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管委会主任刘子清致辞说,蔡甸是知音故里,是发源地;知音文化是蔡甸之“魂”,是武汉最具特色的文化品牌,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深入体现,是文化产业发展的价值取向;知音文化是蔡甸的文化之根,挖掘、传承、弘扬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所以要让知音文化走出去,不断提升国际影响力。

  同时,在论坛上,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校友会主席叶国洪博士,著名作家叶辛,中国中亚友协副会长、原驻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大使张志明,郭沫若文协名誉会长、郭沫若纪念馆原馆长郭平英,中国诗词协会副会长罗辉,湖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芳草》杂志总编、著名作家刘醒龙等10多位领导、专家学者就知音文化和文化产业发展进行了多角度、多维度的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蔡甸区后期将广泛组织专家学者开展知音文化资料收集整理;建立“知音文化传承基地”;举办知音文化艺术节;组织钟子期祭祀活动;出版知音文化研究系列著作;录制音乐专题片和电视专题片;保护和修缮钟子期墓;在马鞍山脚下、后官湖畔,推动“伯牙子期传说”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组织编排《高山流水》歌剧在国家大剧院演出等事宜,便于宣传知音文化、提升知音文化品牌、提高知音文化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