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中法生态示范城成立10亿元大学生创业投资基金

发布时间:2017-09-28 22:38:39来源:荆楚网

mtxx01.jpg

武汉中法生态示范城大学生创业节签约仪式现场。  记者谭明猛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谭明猛  通讯员孙克亮)9月28日,第四届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暨中法生态示范大学生创业节在武汉市蔡甸九真山景区隆重举行,湖北科技之光大学生创业集团与5家风险投资公司,共同发起成立了10亿元中法生态城大学生创业投资基金。

  中法生态示范城大学生创业节由蔡甸区人民政府、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管理委员会、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主办,蔡甸区招才局、蔡甸区科技和经济信息化局、蔡甸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蔡甸区委员会、湖北科技之光大学生创业集团承办。

  活动围绕“双创”工作,大学生创业,技术创新,金融科技风险投资管理以及金融科技助推等进行研讨和深度分析,并聚焦大学生创新创业新热点、新话题开展高层次对话,期望在“智汇”的思想碰撞中探寻中法生态城在创新创业科技的发展之道。

  在活动中,湖北科技之光大学生创业集团与华中科技大学光学VR团队、武汉大学潘多猫智慧情景电商团队等6家大学生创业团队签署合作协议;湖北科技之光大学生创业集团与武汉卓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楚天高速投资有限公司、达润资本投资管理公司、武汉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武汉赛伯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发起成立了10亿元中法生态城大学生创业投资基金。

  据了解,中法生态城大学生创业节是蔡甸区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聚力发展“精英经济”,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创新创业项目促进蔡甸创新驱动发展,以开放包容引领生态城建设发展的新形势下举办的。其活动主题为“创业大学生,智汇中法城”。

(作者:  编辑:罗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