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正能量!武汉一高校退伍复学“兵哥哥”让寝室重获新生

发布时间:2017-09-28 17:18:38来源:荆楚网

刘斐被子.gif

刘斐叠的被子。摄影:雷蕾 

 

刘斐室友叠的“豆腐被”.gif

刘斐室友叠的“豆腐被”。  摄影:许东

 

刘斐寝室日常状态.gif

刘斐寝室日常状态。   摄影:雷蕾

 

刘斐本人.gif

武昌工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大二学生刘斐,曾是一名“兵哥哥”。  摄影:许东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雷蕾  许东)叠得像豆腐块的被子,摆放整齐的生活用品,地面“一尘不染”……这些原本只有在部队上才看得到的场景,却出现了在武昌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多间宿舍中。

  “在部队养成了习惯,来到寝室后会自觉地把寝室收拾整齐。”今年22岁的刘斐是武昌工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大二学生。同时,他还是一名携笔从戎后重返学校学习的的退伍军人!

  在他来之前,该院不少男生寝室里都存在床凌乱不堪,东西随意摆放的现象。“我把在部队里睡了两年的被子带了回来,每天都叠的很整齐,看到寝室里不整洁我也会主动收拾。”刘斐说,就这样,慢慢地,室友们也被他带动起来了,还让刘斐教他们叠豆腐块被子。

  “他来了之后我们寝室的作息时间和环境都变好了很多。”室友兼同班同学这样评价刘斐:他很好说话,又乐于助人。像平常帮忙带饭,下雨了不在寝室,帮我们收衣服……都是他主动帮忙。

  “我是家里最小的,哥哥已参军八年。”刘斐说,他2015年9月去部队时刚过二十岁生日。得知自己也想参军时,刘妈妈不是很同意,但刘爸爸说男子汉,就应该去部队锻炼锻炼,吃点苦才能长大。

  “现在我每天还是早上5公里跑,早起早睡,作息规律。”据了解,当时在学校报名后刘斐和同校的两个校友一起去的部队,三个月的新兵连过去后,刘斐去了陕西汉中武警中队。“刚去不适应,离开时又很不舍。”退伍时刘斐把部队里能带的东西都带回来了。 “想部队时就看看摸摸,也算是一种睹物思情吧。”

  刘斐的辅导员王小凡称,当兵回来的刘斐自律性比一般的学生要高很多,并且他把在部队中养成的习惯也带来了学校,影响着寝室和班级的其他学生,现实生活中榜样的力量比老师说教要有效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