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城管人员劝架:消消气,要打先打我

发布时间:2017-09-26 08:38:54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皓刘中灿)两名拾荒者在汉阳七里小区争抢废品时互抓衣领就要打起来,城管人员赶来,三言两语便化干戈为玉帛,及时平息了事端。有细心的目击者,用笔和纸记录下这温馨感人的一幕。

目击者易剑介绍,他是咸宁通城人,前天下午4时许,他到汉阳七里小区走亲戚时,看到两个捡破烂的老人,为了抢堆放在小区路边的废品,互抓衣领就要打起来。这时,附近有个城管人员闻讯赶来劝说:“你们都先消消气,要打就打我,是我没有管理好。”一番劝解后果然十分奏效,两个拾荒者马上停了手,后来互相推让废品,握手言和。

“这虽然是件小事,但很有烟火味,城管人员及时化解矛盾,令人感佩,也很有教育意义。”昨日上午10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在汉阳七里小区见到易先生时,发现他用笔和纸专门记录下这件事,“当时我还特意记下了那个城管人员的编号,尾数是027。”

记者随后来到七里一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社区找到了这名城管人员,他是59岁的李国洪,汉阳琴断口街城管协管员。

李国洪告诉记者,目前街里正在进行创卫复查,前天下午,他们在清理社区楼道和消防通道里的废物,集中在路边。其间,有两名60多岁的拾荒老人争抢路边的废铁和废书本,快要动手打起来了,他见状赶紧上前劝说:“都是不值钱的东西,没必要大动肝火,你们要不就打我出气好了,这些都是要统一运到垃圾场去的。”两个老人很快平息下来,其中一人离开时,握着李国洪的手说:“谢谢你劝了这半天,你说的对,我们听你的。”“这都是我们日常的工作场景,没想到你们记者还会来采访。”李国洪说,其实城管人员的工作真的难做,特别是有的人不理解,难免会产生矛盾冲突,他只能克制住自己的情绪,尽量不要激化矛盾,想方设法开展工作。

七里一村社区卫生负责人伊琪全介绍,他之前就在琴断口街城管公共管理办工作,认识李国洪四五年了,李师傅现在是路长,要带10多个协管员,为人和善,善于化解矛盾纠纷。“我当时也在现场附近,看到李师傅处置得很到位,确实令人服气。”记者采访时,李师傅的同事陈涛也来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