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湖北省汉江监狱举办劳动现场标准化管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9-24 08:58:27来源:荆楚网

    罪犯劳动现场标准化管理讲座现场.JPG

罪犯劳动现场标准化管理讲座现场。通讯员杨之学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杨之学)9月22日,湖北省汉江监狱举办服刑人员劳动改造现场标准化管理专题讲座,邀请四川省监狱系统劳动改造管理专家,四川省眉州监狱党委委员、四川创鑫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贾良伦授课。湖北省汉江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周楠主持讲座,民警100余人参加学习。

  服刑人员劳动改造现场,是指监狱内以监区、车间(分厂)或工作场所为主体的,由服刑人员从事直接生产(加工)和辅助生产(加工)活动的劳动改造场所(习艺平台)。湖北省汉江监狱以创建现代化文明监狱为基本方针,一直致力于服刑人员劳动改造现场标准化建设,从而不断推动监狱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发展。举办专题知识讲座,邀请专家学者授课,是汉江监狱“走出去,请进来”,沟通交流,学习互补,借鉴创新的重要举措。

  服刑人员劳动改造现场标准化建设,是指通过运用标准的管理程序和管理标准,科学的管理方法和手段,对服刑人员劳动改造现场中影响产品质量、监管安全和生产安全的人、机、料、法、环等主要因素实行有效的管理,使其始终保持控制状态,从而提高服刑人员劳动改造质量,提高民警对服刑人员劳动改造现场的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

  贾良伦在四川省监狱系统工作多年,在劳动改造管理方面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较高的理论素养。在本次专题讲座中,他系统地讲授了监狱服刑人员劳动改造现场管理体系的总体要求、机构、职责和目标等,简明扼要地讲述了5S管理、定置管理、目视管理等管理方法,以及人员管理、设备和工具管理、生产过程管理、工作环境管理等方面的目的、范围、职责和措施等。讲授紧扣监狱工作实际,注重分析和解决问题,指导性强,听课民警反响很好。

  汉江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周楠号召监狱民警认真学习领会,将专业知识积极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将标准化管理理念发扬到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