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2017武网正赛今日燃起战火 嘉宾和开启方式存悬念

发布时间:2017-09-24 08:55:05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开幕式彩排现场,武汉体院学生表演具有荆楚特色的节目《花木兰》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蔡毅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时龚

  今日,武汉网球公开赛正赛将燃起战火,女子网坛的大腕们将逐一亮相。与往届正赛开启不同的是,2017年武网将会在今晚进行一场特殊的开幕仪式。正如一位开幕仪式负责人所透露的:“赛事进入第四季,有很多需要总结和传承的东西,借助开幕仪式,向所有人展示新武网的魅力。”也可以说,2017武网开幕仪式,意味着开启新武网的征程。

  感谢并致敬湖北网球人

  论网球的底蕴,湖北武汉丝毫不逊于中国其它地方。这也是为什么从2014年起,WTA旗下的超五巡回赛落户武汉的原因之一。今年,武网进入第四季,随着赛事的进行,网球与湖北武汉深深地融合在一起。这也引起了散落在全国各地湖北网球人的集体关注。正是有了这些前辈们昔日的努力拼搏和奋斗,才有了武网的今天。于是在开启新武网征程的第四季开幕式上,感谢并致敬湖北网球人,将会成为开幕式的主题。

  据了解,昔日曾帮助湖北夺得过全国乃至世界网球冠军们,都会齐聚武网,共同为武网助力。在这些冠军中,有大家熟悉的李娜、李婷、余丽桥、潘兵、朱本强、郭汉琴等大家耳熟能详的名字,还有已进入耄耋之年的两位老人,分别是81岁的沈建球和91岁的张永明。要知道,将这么多冠军请回到武汉,并非那么容易,朱本强在兰州,李婷在北京,沈建球和张永明在深圳……由此可见,武网组委会对这些曾为湖北夺得过冠军的选手是非常上心。

  如此多的冠军聚在武汉,怎能少了主题网球呢?于是,一场跨越年代的网球趣味大战将在武网上演,由潘兵、余丽桥对阵郭汉琴和沈建球。先不管胜负,能欣赏到这么多冠军一起上阵,就是赚到了。

  嘉宾和开启方式存悬念

  每年武网开启仪式,一般都是有几位嘉宾一起启动武网旋风球馆的天顶,以宣告武网正赛的开启。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参与开启仪式的嘉宾和方式却是保密的。尽管记者软磨硬套,也无法打开相关人士之口。无奈之下,记者只能前往仪式的彩排现场一探究竟。可看到的只是一场主题名为全民武网的表演,而开启仪式的嘉宾以及方式并未进行彩排。

  正当失落之余,有意外的惊喜,听身旁的工作人员说,李娜今晚会来开幕式现场。这是否意味着,李娜将会是开启仪式的嘉宾呢?如果有李娜参加的话,那么开启仪式将会成为新武网开幕的又一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