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现“3D斑马线” 白蓝黄相间醒目如立体路障

发布时间:2017-09-24 08:32:20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沌口太子湖北路与东风大道的交会处新增了一条3D斑马线,不少司机看到后,远远就开始减速。 楚天都市报记者王永胜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余渊王永胜)“立体”的斑马线,您见过吗?昨日有网友爆料称,沌口太子湖北路附近新增了一条3D斑马线,看上去像是柱子立体横在路中央。

  昨日上午11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该路段,在太子湖北路与东风大道的交会处,看到了这条3D斑马线。它由白、蓝、黄三种颜色组成,远远望去,仿佛是一条条立体的长方形路障。

  记者在该路段观察了约20分钟,发现这条新斑马线确实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大部分车主驶近时,便会不自觉地放慢车速。

  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他每天上下班都从此处经过,这条斑马线是最近两天才出现的,确实比一般的斑马线更加醒目,他十分赞成这个新玩意。“这里双向共有6车道,设置这样的斑马线很有必要。”

  市民陈女士也说,太子湖北路两侧有不少楼盘小区,且武汉外国语学校也紧邻该路段,每天过马路的人流量较大。有了3D斑马线后,大家过马路更有底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