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东湖高新全力推进武网赛事绿化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23 16:41:1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冯骋 通讯员杨青)武汉网球公开赛是继中国网球公开赛、上海大师赛之后,国内级别最高的网球赛事,从2014年至2028年,将于每年9月在武汉举行。武汉网球公开赛与多哈、罗马、蒙特利尔、辛辛那提并肩成为全球五大超五赛。

 

6364176701746716285517108.jpg

  活力四射的绿色生态武网 

  为了保障武网的顺利举行,东湖高新区全方位开展建设保障工作,其中园林绿化建设、养护等保障属于很重要的一环。

  领导高度重视,科学部署工作,层层落实责任

  为高效推进WTA保障工作的实施,落实计划任务,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多次现场调研和调度指挥,针对WTA场馆及周边绿化环境现状,组织相关部门及单位制定景观提升方案,并加强监督实施及赛事期间的维稳工作。

  9月13日,武汉市委常委、东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程用文再次实地检查武网各项工作,并召开现场办公会。程用文在会上指出:

  一是要高站位认识:武网公开赛是当前重要的体育赛事,是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三化”大武汉和建设世界光谷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我们必须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地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二是要高水平主办:作为东道主,东湖高新区要按照赛事组委会要求及武汉市统筹安排,按时、按规、按序组织比赛,确保比赛高水平、圆满举行。

  三是要高质量服务:做好人员、交通、设施、社会、环境、食品等各方面的安全保障。

  四是要高层次宣传:要全方位、全区域、全链条提升光谷形象,宣传“四谷一港”建设,营造浓厚的武网氛围。

  五是要高起点谋划:要统筹设计,做好光谷国际网球中心的开发应用,打造光谷品牌,做大做强武网相关产业链,并做到应急谋远,不断提高武网办赛水平。

  组织保障,全力提升绿化景观

  时间紧,任务重,在东湖高新区管委会的领导下,高新区各有关单位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光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光谷交通投资有限公司、武汉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以及相关养护单位日夜奋战、克服困难,全力投入WTA绿化保障工作中,目前各项绿化提升已经准备就绪。

6364176702473677565805415.jpg

  生动的扎景烘托赛事氛围

 

6364176705417402732511179.jpg

  将鲜花绿植进行巧妙造型,多彩而生动

    为了让光谷国际网球中心以全新姿态迎接赛事,光谷建设投资公司按照东湖高新管委会领导的统一部署,对网球中心扎景草花进行了更换工作:9月6日进场,扎景换花品种金叶佛甲草46.4㎡,红绿草306.1㎡,长春花、孔雀草10.8个㎡,网体红叶石楠132㎡,扎景周边用灯带镶边,扎景顶部安装部分喷灌,及扎景周围所有标志牌更新,通过专业人员连日昼夜奋战,14号顺利完工,共投资45万余元。

  该设计的理念为:以网球运动元素为主题,通过中国光谷网球运动的桥梁,欢迎、接纳世界五湖四海的运动员,网球运动爱好者以及各国朋友,展示中国武汉光谷的良好投资和人文环境。


6364176703935400128422773.jpg

  高新二路改造提升后不仅提高了交通便利性,也增强了绿化景观感

6364176704801201649848105.jpg

  新增绿道给市民提供了健身骑行之处

 

  高新二路(光谷一路至光谷三路)位于光谷国际网球中心北侧,连接场馆主入口,是前来观赛的人流、车流通行的重要道路,道路等级由城市次干道升级为城市主干道后,原来的双向4车道拓宽为双向8车道。其中,路中为预留修建的BRT廊道双向2车道,路侧为社会车辆双向6车道,道路两侧设有总长8公里的绿道。

  光谷交通投资公司结合武汉的天气及土壤特征,定高新二路的建设理念为“海绵城市”,将高新二路修建成了高新区第一条由生态排水沟构成的海绵道路。其绿化方案综合考虑了经济适用的特点,适度追求景观特色,同时结合武网公开赛等节点进行了全面提升,道路绿化总投资1300万元,共种植乔木近4000株,灌木及地被33000㎡,草坪30000㎡,草花8800㎡,并完成生物城节点、光谷三路节点花镜提升。以绿植为主,不同品种、不同花色的时令花卉交替栽植,给人视觉的冲击,并提升了赛事的氛围和色彩感。

6364176705950923668464468.jpg

  巨型绿色球拍烘托赛事主题

    为营造热烈激情的赛事环境,武汉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积极响应东湖高新管委会的相关会议精神,积极安排赛馆植物布置,干净整洁的绿植与现代建筑巧妙结合起来,彰显大气。馆内时令鲜果花八种,约十万株,约栽2000㎡,花境约1300㎡,红叶石楠、金森女贞色块约600㎡,麦冬约1800㎡,新铺草坪180㎡,共投资一百九十多万元。

  东湖高新区园林绿化人的精心筹备,为武汉网球公开赛增添了亮丽的风景和美好的祝愿,让绿色生态武网绽放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