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洗车店推百元豪洗:6人花1小时洗兰博基尼

发布时间:2017-09-23 10:18:45来源:楚天都市报

豪华洗车

原标题:武汉洗车店推百元豪洗:6个人花1小时给兰博基尼洗澡

楚天都市报记者 陈希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 李辉

洗车,如今已不是简单的水枪一冲、抹布一擦,而是分成了不同的级别。近两年,武汉少数洗车店推出只针对豪华轿车的“百元豪洗”,分级之细致,折射出洗车行业竞争之激烈。

轿车豪华洗百元起步

9月22日下午,在汉口武汉天地地下二层一家汽车美容店,一辆价值400万元的兰博基尼正在进行200元的豪华洗,6个洗车师傅同时上阵,每人负责不同区域的精洗,内外全部洗净,再到烘干房烘干,花了1个小时。洗完后,果然是一洗如新,锃亮锃亮的。

豪华洗好在啥地方?这家美容店相关人士介绍,豪华洗一般都是五六个师傅,耗时1小时左右,保证洗后车内外都洁净光亮,用的洗涤剂都是没腐蚀性的,保护色泽,采取烘干无水迹。一般豪车的豪华洗不洗发动机,怕洗出问题,所以只清洗内外观。

不仅在商业闹市,小区旁的一般洗车店也提供豪洗服务。在武昌杨家湾保利华都小区旁,一家汽车美容中心门口就摆放着一个红色醒目价格表,其中洗车分得很细,一般洗车按车型划分,在25-40元,而精致洗车则是100元,去污洗则是138元。洗车师傅介绍,精致洗就是豪华洗,不仅洗车外观,还洗发动机、车表面的细小缝隙、加油盖等,车内饰品抹得一尘不染,专用软刷轻刷车身油漆,细小部位用牙刷擦洗;一台车洗下来,得1个多小时,而一般洗车只有半小时左右。去污洗是针对车上沾了污渍,需要细磨抛光处理,这是针对特殊群体的一项清洗服务。

普通汽车

选择豪华洗顾客较少

豪华洗车服务,较为普遍,价格在100-200元之间。比如汉阳桥机横路上的2家洗车店也提供豪华洗;卓刀泉南路附近有3家豪华洗。

其实所谓的豪华洗,一是更精细,二是包含的服务项目较多,每个店的豪华洗方式各有细微差异,有的含清洗发动机,有的是局部抛光,有的含消毒。

然而,商家精心推出的豪华清洗套餐,并没有吸引太多的消费者。记者从杨家湾、光谷商业街的多个汽车美容店了解到,豪华洗是最少的,有的洗车店一个月只有几笔豪华洗,多一点的一个月也就10多笔,基本上是豪车选择豪洗。

既然豪华洗少人问津,为何商家都在推这项服务呢?

光谷商业街一家汽车美容店相关人士解释:“洗车店扎堆,竞争压力大,基本上每个小区周边都有洗车店,以前是拼价格拼服务,比如充值送券,顾客比较的是谁家便宜又洗得干净,现在是拼精细化的服务,谁提供的服务项目多,谁做得精细到位。别人有的,自己一定要有,否则就是自动被淘汰,而且洗车业现在正处于洗牌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