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中建三局志愿者护航武网 邀请农民工工友观赛

发布时间:2017-09-22 20:15:57来源:荆楚网

观赛现场照片.gif

观赛现场照片。黄向利 摄

 

环保知识趣味知识答题.gif

环保知识趣味知识答题。肖露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黄向利 肖露)9月22日,2017年WTA武汉网球公开赛在光谷网球中心拉开帷幕,来自中建三局三实青年志愿服务队的30余名志愿者主动参与到武网的服务中。

  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化身百事通与活地图,为观赛市民发放乘车指南,提供赛事咨询,参与垃圾清理。“我参与了光谷BRT武网段的整体建设,周边路线再熟悉不过,行车引导志愿服务是我一直想做的事情!”青年志愿者小李告诉笔者,同时他热情的将一张武网赛事期间乘车指南发放给市民。

  在进行基础服务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开展了环保知识微信传递活动,观赛市民只需要扫一扫二维码,手机就能接收到“低碳环保小贴士”,并由此可以换取一份购物袋与饮用水礼包。活动现场增加了互动环节,通过环保知识趣味问答,市民可换取绿色植物。

  据笔者了解到,志愿服务队中还有2名特殊的成员,他们是参与了武网配套工程光谷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停车场项目的农民工工友。“太兴奋了!当我想加入服务队的时候,中建三局三公司毫不犹豫地接纳了我。今天我和其他10名工友还受邀观看武网的首场赛事!”志愿者钢筋工汪保同说。

  据悉,中建三局三实青年志愿服务队设1个总队,11支分队,地点分布至沪、粤、鄂、渝、京、津等多个地区,人数达2300余人,已参与杭州G20峰会、武汉马拉松、九寨沟抗震救灾、天津全运会等多个重大事件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