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文明创建如何创 武昌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齐献策

发布时间:2017-09-21 22:16:38来源:荆楚网

33333.jpg

武昌区代表委员们实地走访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建明、张曼丹)“深化火车站周边地区综合整治,把武昌火车站、宏基客运站及周边地区打造成武汉市文明创建亮丽的窗口”,这是武昌区人大代表朱梅为首义路街文明创建工作提出的建议。9月21日上午,围绕如何做好文明创建国检常态化工作,武汉市武昌区24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齐聚首义路街,为文明创建工作献计献策。

  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在首义路街千家街社区听取了街道今年文明创建工作的推进情况后,分三个组和三个片区实地察看街道文明创建工作成果。代表和委员们实地走访了“五个一”:一条背街小巷、一处网吧、一个集贸市场、一家小餐饮、一份调查问卷。每到一个点位,代表和委员们都严格按照标准逐条检查,细看背街小巷是否乱堆放,细观集贸市场地面卫生,细查网吧吸烟现象,细察小餐饮文明餐桌提示,细问居民群众对应知应会知识的掌握程度。

  武昌区人大代表金崇治带组检查千家街片区,发现大东门祥顺成集贸市场内卫生比较脏、背街小巷内多处道路破损、积水和一处下水管断裂,都逐一做好记录,建议街道加大投入,加强对老城区基础设施的维护和保养,让老城区有一个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

  武昌区政协委员秦元昌带组检查武南村片区,发现盛世网咖内的禁止吸烟和未成年人进网吧的提示不够、三家小餐饮的厨房生熟食未分开、惠民生鲜市场的垃圾桶破损,建议街道加强对火车站周边地区“五小门店”的监督检查,为居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当前,武汉市文明创建国检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一致认为,只有举一反三解决问题,深入推进文明创建,紧扣国标抓好落实,才能够圆满完成文明创建复查测评的国检任务,保持武汉市全国文明城市的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