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交警早高峰期为交通保驾护航 雨中强撑电缆线达90分钟

发布时间:2017-09-21 09:21:56来源:长江日报

王海(右)用竹梯支撑电线 通讯员丁其刚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姚传龙 通讯员丁其刚 张斯培 丁珮)9月20日,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二雅路,一匝架在空中的电缆线突然坠落在地,阻塞交通,成了“拦路虎”。东西湖区交警王海赶到现场利用竹梯撑起坠落的电缆线,方便车辆通行。秋风冷雨中,王海坚持了90分钟,手脚冰凉,确保了交通要道安全畅通。

9月20日清晨6点,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区分局交通大队的王海途经二雅路与东吴大道交会口时,发现一匝电缆线坠落在道路上,由于电缆线横穿马路,过往车辆均无法通行。事发时已是交通早高峰,上班流、上学流叠加,路面不少车辆因此停滞无法前行。

由于不清楚电缆线是否带电,周边路人不敢贸然上前。王海见状,立即到附近商户门店内借来一架竹梯,使出浑身力气,冒雨用竹梯将坠落的电缆线举向空中,架出一条安全通道。随后,他右手维持竹梯平稳,左手指挥交通,方便被阻塞的车辆安全通行。安全通道建成后,有人联系上坠落电缆线的所属单位。

上午7时30分,王海在雨中用竹梯架线坚持了约90分钟,坠落电缆线所属单位的工作人员赶到,王海又协助抢修人员将坠落的电缆线归位,道路交通恢复正常。

“这名交警好样的,在雨中坚持了这么久!”家住二雅路附近的胡爹爹朝王海伸出了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