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女硕士来汉下火车就被骗 铁警破案专程赴南京还钱挽回武汉“颜面”

发布时间:2017-09-20 09:19:11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满达)“真没想到被骗的500元还能追回来。”昨日,在南京师范大学读研的虞同学说,她在武汉被人骗走了500元。没想到,警方不仅将钱款追回,还直接送到南京,让她对武汉的好感度瞬即提升。

虞同学是南京人,于9月11日来汉办事。当天中午12时许,她刚出武汉火车站检票口,一名40多岁的男子凑上前来,借虞同学的手机打给他“同事”。

男子拨通电话后,称自己开车撞了老人,车、手机和证件全被交警扣了,让对方取消下午的会议。挂完电话后,男子称要等“同事”回话,请虞同学再等一会儿。接着,男子就和虞同学聊天套近乎,还说自己在江苏常州做服装生意。“同事”回电后,男子以要取回被扣车辆为由,向虞同学借200元。虞同学见对方语气显得真诚,穿着又得体,便答应了,最终借给了对方500元。男子留下手机号,表示会通过支付宝转账归还。

随后,虞同学觉得有些不对劲,她分别打电话给男子和他的“同事”,发现无法接通。虞同学气愤不已,返回武汉站,到武汉铁路公安处车站派出所报警。民警范明超和徐磊接待了她,并在监控录像内找到了男子行骗的视频。

虞同学说,这500元虽然不一定追得回来,但报警也算出了一口气。没想到9月17日,她接到范警官的电话,说骗子抓到了,让她赶到派出所来指认。虞同学说自己已回南京,民警让她通过视频连线初步确认嫌疑人。第二天早上,范警官微信联系她,称同事会来南京找她归还500元钱,问她有没有时间。“天哪,我太感动了,我有时间!”她说。

下午1时许,虞同学赶到南京南站,和民警徐磊等人碰头。按照程序,民警出示了12名男子的头像,让虞同学签字确认嫌疑人身份,并办理了受案回执等手续。最后,虞同学领回了500元现金。

虞同学说,被骗后她心情很郁闷,没想到铁路公安这么尽力帮她追回被骗钱款,她对武汉消失的好感又回来了。

湖北典恒律师事务所陈亮律师介绍,民警抓获嫌疑人后,让当事人指认嫌疑人身份是非常必要的程序,只有这样,才能对嫌疑人进行处罚。民警赶往南京办理手续并还钱,体现了执法的人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