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好消息!2020年湖北有望“市市通高铁” 九成县通火车

发布时间:2017-09-20 08:24:03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张军)2020年,我省所有城市有望通高铁,九成县通火车。昨日,湖北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布消息,勾勒出未来3年我省铁路建设的美好蓝图。

湖北铁投集团加快构建实施全省“三纵三横两斜”高速铁路网、“四纵三横”普速铁路网,力争我省在2020年实现铁路运营总里程达到5500公里以上,武汉至“1+8”城市圈城市1小时内通达、武汉至周边城市群主要城市1-2小时通达、武汉至全国其他主要经济区中心城市5小时左右通达,形成以武汉为中心的放射状城际网总体构架,全面实现湖北建成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昨日,湖北铁投集团通报了四大主导建成和在建铁路的进展,以及两条主导铁路开工的准备情况。2016年12月建成通车的汉孝城际铁路,是我省主导建设的四大铁路之一,在中西部地区率先实现城际铁路网与枢纽机场“铁空联运”。

此外还有3条由我省主导的在建铁路。汉十高铁是我省首条主导建设的高铁项目,目前全线工程进展顺利,力争2019年建成通车。江汉平原货运铁路是我省第一条贯通江汉平原腹地的货运通道,由天门至仙桃铁路支线及潜江铁路支线组成,全长120.7公里,总计在今年年内建成。新港江北铁路是国家交通物流融合发展第一批重点项目,是武汉新港实现“铁水联运”的疏运通道,该项目全长80.4公里,香炉山至黄州段预计2018年建成。

我省主导准备开建的两条铁路也将在今年年内开工,荆荆高铁项目今年底全线开工建设,大福至仙桃支线铁路项目已与仙桃市签署合作建设协议,确保今年9月底前正式开工。

自2014年成立以来,湖北铁投集团还出资参与了中国铁路总公司主导的10个铁路项目建设,其中武九客专湖北段、宁西增二线、襄阳北编组站等已建成运营。蒙华、黔张常、郑万等在建铁路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安九湖北段、黄黄、襄荆宜、西十高铁等项目前期工作正加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