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全球最大汽车天窗制造商伟巴斯特在武汉新建工厂

发布时间:2017-09-19 21:55:15来源:荆楚网

mtxx01.jpg

伟巴斯特武汉新建工厂开工仪式现场。记者 谭明猛 摄

mtxx02.jpg

伟巴斯特武汉新工厂奠基仪式现场。记者 谭明猛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谭明猛、通讯员孙克亮)9月19日,全球最大汽车天窗制造商伟巴斯特在蔡甸区举行了武汉新工厂的开工和奠基仪式,这标志着伟巴斯特在中国进一步扩大汽车天窗产能,以满足中国不断增加的汽车天窗需求。

  据了解,伟巴斯特项目是蔡甸区引进的重大产业项目之一,占地超过67000平米。伟巴斯特将投资3亿元新建生产线,扩充生产高端大尺寸全景天窗,到2021年,新工厂产能达到200万套/年,将对促进蔡甸区汽车制造业发展、拉长汽车零部件制造产业链有着积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在仪式上,伟巴斯特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Freddy Geeraerds介绍说,“我们预计,在未来几年越来越多的国产车型将配带天窗。其中,大尺寸全景天窗的需求将持续增加。我们预计全景天窗在天窗中的占比将在未来两年超过50%。目前,合资品牌选配天窗占比达到70%。而销量快速增长的自主品牌车型的天窗装配比例在未来几年中将超过50%,市场空间很大。”

  在奠基仪式上,蔡甸区区长彭巧娣透露说,伟巴斯特之所以选择在蔡甸区新建工厂,是因为蔡甸区区位优势突出、对外交通便捷、工业基础雄厚、配套设施齐全、生态环境优美、人才资源丰富,区内中法武汉生态城、蔡甸经济开发区、南屏通航产业园三中心带动的结果。

  伟巴斯特有着110年历史,是全球最大汽车天窗制造商,全球拥有7个研发中心,30多个生产基地,50多个分支机构,主要致力于为全球的汽车制造商和汽车用户提供高品质的汽车天窗和供暖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