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摩拜单车发起世界骑行日 携手人才领略宜居宜业大武汉

发布时间:2017-09-18 14:31:2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吴昊)9月17日,摩拜单车携手联合国环境署、联合国人居署、世界卫生组织、世界资源研究所和世界自然基金会等机构,正式发起全球首个“世界骑行日”,并在海内外180多个城市举办线上线下绿色骑行活动,引发各方的热切关注和响应。

  在武汉,摩拜单车联合东湖高新区、武汉人才创新创业超市、烽火创新谷、长江日报等单位,带领包括大学生、创新创业人员、科技从业者在内的百余名各界人士,用“骑行+跑步+趣味拓展”的形式,放松身心、倡导绿色出行、提高生活品质,深入领略武汉的宜居宜业之美。

  绿水青山,创新卓越——更多人爱上了武汉

1.jpg

参与“世界骑行日”武汉站的骑行爱好者

  17日上午9点,参与“世界骑行日”武汉站的骑行爱好者从光谷广场附近出发,沿湖边小径骑往东湖绿道,在到达磨山景区后,大家停好单车,继续徒步行走或慢速奔跑。一路湖光山色,空气清新,绿意盎然,所有人都放松身心、流连忘返。之后,大家还以团队合作的形式完成了趣味答题、无人机操作等项目,并在烽火创新谷参观了科技展示区,对武汉的高新产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活动现场,有不少人感慨“武汉越来越美了”,城市绿心、慢行系统的建设越来越完善,四水共治、湖泊连通让城市软环境有了大幅提升,而湖山相嵌、城水交融的风貌也逐渐成为城市名片,人们的幸福感溢于言表。

  与此同时,在更高层面上,武汉正在寻求突破。“五年留下百万大学生”的行动掷地有声,长江新城、长江主轴规划为人瞩目,招商引资风生水起,再加上湖北自贸区、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的加身,吸引了不少人才和机构的目光,武汉的人才、产业竞争力有了更蓬勃的生命力。

  正因为如此,在武汉更多地方,不少市民和骑行爱好者自发地响应“世界骑行日”,呼朋唤友、走街串巷、欢声笑语,为的就是感受这座城市的美好。

  单车回归,绿色出行——让城市更洁更美

 2.jpg

摩拜单车创始人携手各大国际机构负责人启动“世界骑行日”活动

  “世界骑行日”的理念是“骑行改变城市”,倡导以骑行替代开车,绿色出行,改善城市交通环境和居民生活品质,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

  2017年恰逢自行车诞生200周年,也是以摩拜为代表的智能共享单车引领自行车回归城市的元年。在过去的半年多时间里,武汉的摩拜用户累计骑行里程超2亿公里,节约碳排放量约5万吨,成为仅次于公交、地铁的第三大城市交通方式,减少了拥堵、降低了污染、方便了出行,深刻改变了城市生态和人文环境。

  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表示,“摩拜很高兴能够与众多合作伙伴一道,在全球超过180个城市发起世界骑行日,为更美好的城市贡献力量。过去500多天,摩拜单车累计骑行里程超56亿公里,节约碳排放量约126万吨,减少了拥堵、降低了污染、方便了出行。如今,世界骑行日的诞生,标志着我们朝着‘骑行改变城市’的愿景迈出了里程碑式的一步。”

  首个“世界骑行日”得到了联合国各大机构以及世卫组织的支持,在传媒、企业、创投等领域也引发强烈反响,吸引了周杰伦、李晨、李亚鹏等大批明星艺人的参与。此外,腾讯、京东、微软、可口可乐、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上百家顶尖企业积极响应,通过官方微博微信等渠道倡导共享骑行、绿色出行。

  首个世界骑行日的成功发起,标志着摩拜单车倡导的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理念,得到全球越来越多城市和居民的积极响应和参与。摩拜单车目前已在全球超过180个城市为1.5亿人提供服务,运营着超过70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每天提供超过2500万次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