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洪山区谋划产业布局 街乡经济活力十足(图)

发布时间:2017-09-18 12:02:15来源:长江日报

街乡经济是洪山区级经济的有机组成部分,也是不容忽视的一大板块。半年来,洪山街道经济发展很是亮眼,张家湾街、和平街等街道全力拼搏赶超。

1—6月,张家湾街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3.8亿元,为目标值的67.6%,超进度17.6个百分点;招商引资完成50.26亿元,为预期目标的102.6%,为拼搏目标的85.2%。

张家湾街积极策划引进项目,在项目建设落地中锻炼干部。目前,该街道在谈项目有10多个。其中,已策划引进并签约了烽火集团与阿里巴巴的“互联网+产业提升”项目,烽火集团五金机电正式登陆网上交易平台成为5家全国知名产地之一;毛坦村将二期小户型公寓楼500多套改造为人才公寓,成为留住百万大学生创业就业的领军公寓楼盘。当前,这个街道的重点建设项目库中,在报项目总计划投资815.5亿元,已完成450.8亿元;房屋建设总建筑面积1024.65万平方米,累计已完成641.24万平方米,同时,拟建市区道路和地铁共30余条。

和平街也不甘示弱,1—6月完成招商引资126.05亿元,在洪山区十个街乡中总量第一,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2.04亿元,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8亿元,同比增长8.98%。

为了服务企业,和平街强调“勤”字,了解企业需求,主动为企业提供帮助,尤其是杨春湖高铁商务区几个启动项目,把握从签约立项、征地拆迁、土地挂牌、规划办理,到开工建设等关键节点,提供全程跟踪服务。同时,和平街提早谋划“三旧”改造工作,调查徐东商圈片区、铁机片区、铁机工业园片区、和平幸福院片区、和平新强材片区等5个片区的土地现状,及老旧小区、旧场情况,统计基础数据,展开规划论证,提出规划实施定位构想,引来感兴趣的企业。

繁华的街道口商圈